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迎今年最大洪水 通航安全面临新考验

2011年09月21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9月21日电(郭晓莹 望作信)21日8时,流量达46500立方米每秒的洪水抵达三峡大坝,这也是目前为止今年三峡最大洪水流量,此前最高仅为38000立方米每秒。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形成新一轮秋季洪水,三峡入库流量骤增。21日8时,三峡迎来今年最大秋季洪水,流量达46500立方米每秒。数据显示,三峡水库成库8年以来,除2007年外,其余年份同期入库流量均在29000立方米每秒以下。

  洪水过境对船舶航行与停泊带来安全隐患,19日晚,三峡入库流量超过30000立方米每秒,“鸿瑞1号”运煤船在长江西陵峡喜滩水域遇险触礁侧翻,2000多吨煤沉没江底;20日,长江上游嘉陵江洪峰过境,主城嘉陵江渝澳大桥水域餐饮船翻沉,2人失踪。

  针对长江水位陡涨陡落给行船安全带来的影响,长江海事部门重点强化客渡船和重点水域的现场监管,对库区、坝区、桥区、干支流交汇水域、弯曲河段及一类监管区等重点水域等加强交通维护,防止水位陡涨发生险情。为确保通航安全,长江海事局重庆段和三峡段已分别发布了洪水一级(红色)预警。

  记者从宜昌海事局了解到,该局已部署基层各海事处、巡航救助执法大队密切关注水情变化,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动态待命制度,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同时,宜昌海事局200余名海事执法人员已驻守辖区12个巡航救助点,库区巴东、归州两个海事处密切关注滑坡体信息,防止水位短期陡涨陡落而发生船舶搁浅、触礁、碰撞等险情。

  截止到21日上午10时,三峡上游水位涨至164.32米,葛洲坝下游水位达到46.09米。目前三峡航运通畅,三峡船闸、葛洲坝船闸安全运行有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