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应对汉江秋汛长江海事部门强化武汉段通航管理

2011年09月21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21日电 (谢军 廖磊 徐金波)湖北省防汛办公室预计,本轮秋汛对汉江下游的影响或再持续一周,武汉段汉江、长江水域安全形势依旧比较严峻。长江海事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武汉港中心区水域(武汉长江大桥至武汉长江二桥之间)安全畅通。

  为确保武汉港中心区水域安全,20日起,海事部门对武汉港中心区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即每日09:00—17:00时下行船舶通过该水域,禁止上行船舶通过;17:00—次日09:00时上行船舶通过该水域,禁止下行船舶通过,并24小时不间断播发交通管制及安全助航信息,确保航行安全。实施管制以来,海事部门已维护2000余艘船舶安全通过,交通管制持续时间将视该水域实际情况而定。

  此外,海事部门还对“长江观光6号”旅游客船、南京油运公司原油船队等重点船舶开辟“绿色通道”,实施特别维护;调派5艘海巡艇分别在武汉港中心区上下各设置两道警戒线和一个现场驻守维护区域,调派“长江22038”、“汉港拖1004”、“汉港拖607”3艘应急拖轮驻守汉江河口,及时处置紧急情况;开辟武昌锚地内通道,恢复武汉轮渡武汉关至中华路航线,满足市民便捷出行的需求;及时联系长航凤凰公司、武汉港务集团等公司,要求其撤除武昌锚地抛锚的驳船和2号江心基地,以最大限度让出通航航道;加强与地方海事、水文部门联系,及时了解汉江洪峰及分洪情况,并向船方播发。

  受汉江20年一遇的秋汛影响,湖北省已于21日启动了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汉川水位也已升至30.54米,高出警戒水位近2米,武汉段汉江、长江水位落差达近9米,创近40年最大落差水位。

  另外,急速而来的汉江水中裹挟着大量泥沙,导致汉江河口出现大面积淤积体,水深不足2米,且有向南增大的趋势。目前主航道实际航宽仅120米左右,最浅处只有4.3米,给船舶航行带来较大影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