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延东对中国科技工作者提六点希望

2011年09月21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天津开幕,包括百余名中国“两院”院士、台港澳专家学者以及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多个外国科技团体代表在内的2400余人与会,围绕“科技创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并颁发求是奖。中新社发 郭晓帆 摄  

  中新社天津9月21日电 (刘家宇) 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21日在天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仪式,并对中国科技工作者提出六点希望。

  刘延东表示,中国科技发展已进入一个最为活跃的创新时代,前沿科技领域孕育着新的突破,交叉融合成为科技发展新的增长点,以绿色、智能和可持续发展为主要标志的新兴产业飞速发展。

  她希望,中国科技工作者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实践中建功立业;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奋勇争先;弘扬创新文化和科学精神,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时代要求中勇于担当;主动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基础工程中奋发有为;积极举荐人才,在实现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宏伟事业中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和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在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历史征程中再立新功。

  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包括百余名中国“两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等2400余人,将围绕“科技创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题开展学术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