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韩长赋:全力夺取今年农业和粮食全面丰收

2011年09月22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日前在青海甘肃调研时指出,全国秋粮大面积收获即将开始,各地农业部门要着力抓好“三秋”生产,全力夺取今年农业和粮食全面丰收,努力实现“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的目标。

  韩长赋要求,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引领作用,发展特色农牧业,提升农产品品质和效益,保障农产品供应,增加农牧民收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据悉,韩长赋先后到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地区、海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张掖市、武威市、兰州市和定西市有关区县,调研了解秋粮生产、现代特色农业、生态畜牧业、种业和旱作节水农业等方面情况。

  韩长赋指出,今年夏粮继续增产,早稻恢复性增产,秋粮增产趋势明显,粮食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为管理好通胀预期、保障人民生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各级农业部门要突出抓好秋收、秋种、秋管各项工作,强化秋粮技术指导服务,精心组织跨区机收,确保秋粮丰收到手。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优化技术路线和方案,扎实做好秋冬种和冬季农业开发等工作。

  近年来,青海、甘肃两省立足当地实际,探索出了一条有特色的现代农牧业发展路子,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韩长赋对此充分肯定。韩长赋指出,现代农业示范区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引进和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第三产业,辐射带动当地现代农业发展。

  韩长赋非常关心草原畜牧业发展和猪肉牛羊肉生产供应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生猪生产,这是保障供给、稳定物价的需要,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方面。要继续落实生猪扶持政策,加快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加大动物防疫力度,多渠道解决规模养殖贷款难问题,促进生猪稳定发展。

  发展现代种业是韩长赋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张掖市具有独特的水土光热条件,是中国玉米制种的重要基地。他在调研期间强调,保障粮食安全,首先要保障种业安全;建设现代农业,首先要建设现代种业;建设现代种业,关键是要增强种业创新能力,做大做强民族种业品牌。要加大对制种基地和制种企业的扶持力度,打造一批繁育能力强、生产加工技术先进、市场营销网络健全、技术服务到位、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农作物种业航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