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戴秉国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磋商

2011年09月23日 23: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委员戴秉国23日在巴黎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磋商,就当前国际形势、欧洲形势和中法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戴秉国说,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给各国的政府和全球治理都带来了挑战,提出了新的要求。应对危机也是实现大发展、大进步的机会,这离不开重大而深刻的变革。世界的未来就在于走改革创新之路,改革的关键还是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戴秉国表示,当前中法关系发展良好。今年以来,胡锦涛主席和萨科齐总统两度成功会晤,双方经贸合作扎实推进,人文交流不断扩大,就二十国集团事务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协调。要落实好两国元首有关共识,在更高水平上,以更紧密、可持续和创新的方式开展合作,使中法关系在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得到全面发展。双方要相互尊重主权、领土完整、根本利益和对方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积极探讨互利合作新思路,不断丰富完善中法经贸合作,加快转变传统领域合作方式,着力打造新的重点合作领域,增强两国经贸合作可持续发展动力,密切双方利益联系纽带。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推动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取得积极成果。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中法合作关系。

  雷维特表示,法中关系发展势头非常好,双方政治交往频繁,两国元首亲自关心两国关系,并指引和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的进展。萨科齐总统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法方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双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双方表示,实践证明,双方的战略对话为加强战略沟通、增强战略互信、推进互利合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双方将继续加强这一机制,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雷维特介绍了对欧元区面临的债务困难的分析和正在采取的积极措施,表示尽管改革难度大,并且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协调和落实,但欧洲一体化成果来之不易,绝不会退缩,继续前进的大方向是明确的,各国都须共同努力。

  戴秉国表示,战后几十年欧洲国家积极推进一体化,从建立煤钢共同体走到今天,经历了许多困难和考验。面对新的问题,相信欧盟国家将通过应对危机推进新的改革,使一体化建设取得新的进步,我们对此抱有信心。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他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