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纪念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是“振兴中华”

2011年09月24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檀香山9月22日电 (记者 吴庆才)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当地时间22日在孙中山曾经从事革命的重要基地美国夏威夷表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最重要的是要继承孙中山先生“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遗训。许还预言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可以告慰孙中山先生,中国将以更加强大的身姿屹立在世界东方。

  许又声在当日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举行的“辛亥革命百年,首都北京巨变”图片展揭幕仪式上表示,海内外中华儿女、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最近都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目的就是要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回顾海外华侨对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的巨大支持和帮助,更重要的是继承中山先生“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遗训,把中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许又声说,一百年前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揭开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序幕;六十多年前毛泽东主席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三十多年前邓小平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中国的面貌从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想再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100周年时,我们可以告慰孙中山先生的是,中国将以更加强大的身姿屹立在世界东方。”

  许又声早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也表示,孙中山先生提出了“振兴中华”的愿望,但直到今天中国仍不够强大,国人还需进一步努力。他相信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将实现中山先生的这一愿望,到那时,中国将真正成为一个民主、富强、文明、强大的社会主义新中国。

  在当日的图片展上,许又声再次盛赞夏威夷的华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孙中山先生的少年和青年时期都在檀香山度过,他的很多革命思想也是在这里形成,更重要的是檀香山的很多华侨先辈们对孙中山革命事业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因此这次纪念图片展在此举行有着特殊意义。

  许又声此次率领“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赴北美艺术团对加拿大和美国进行了八个城市的巡演和访问,夏威夷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站,也是这次辛亥百年之旅的最后一站。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