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优质水将输送北京

2011年09月24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把手中的玻璃杯高高举起,北京市领导刘淇、郭金龙和河南省领导卢展工、郭庚茂齐喊:“干杯!”随后,一饮而尽。

  他们喝的是水,是刚刚从丹江口水库打上来的水,是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生水。

  清冽的丹江水又甜又软,没有任何异味。饮水后,两地领导兴奋地交流感受。

  两地领导喝的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源头之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完工后,包括北京在内的受水地区,将要接受的就是这样的水。

  昨天上午,在“清源号”渡轮上,刘淇率领的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在河南省领导陪同下,从丹江口水库的河南段进入湖北段,沿途了解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库区移民安置等工作进展情况。

  丹江口水库上,水面浩渺,库水清澈。沿途青山绿水,景色分外怡人。

  随行人员介绍说,为了保住这一库清水,丹江口库区的30多万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离故土,作出了无私牺牲和巨大贡献。由于生态保护得力,丹江口水库的水质良好,绝大部分水域达到了直接饮用水标准。

  渡轮行驶到水库中央,工作人员从船上放下水桶,打上了两桶水库水,分倒进玻璃杯里。

  北京市领导和河南省领导,每人端起一杯水库水。在“清源号”渡轮的船头上,他们庄重地把杯子举起来……

  京报集团记者 汲传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