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筑欧亚大陆桥活动”启航 再创丝路物流盛况

2011年09月24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筑欧亚大陆桥活动”启航再创丝路物流盛况
张一辰 摄
张一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9月24日电 (冽玮 张一辰)“启航国际内陆港,复兴丝路大物流----陕西开放型经济新筑欧亚大陆桥主题活动”24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启动,该活动将实地勘探欧亚大陆桥沿线地区国际贸易与国际物流发展的瓶颈和障碍,为促进国际区域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作为“2011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平行活动,“新筑欧亚大陆桥”活动由陕西省政府、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西安市政府、欧亚经济论坛执委办、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以开启新欧亚大陆桥经济,再创古丝绸之路辉煌为主旨,通过与沿桥各国、地区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陕西、西安的区位优势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交通枢纽节点作用,探索中国西部大通关模式,并加快陕西经济外向度发展,构建新欧亚大陆桥经济新秩序。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穆拉特别克为“长安号”铁路列车揭牌,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下达发车令,伴随汽笛声满载货物的列车驶出西安港。     

  据西安市副市长韩松介绍,活动以公路和铁路两路同进,从西安出发,途经天水、兰州、武威、酒泉、嘉峪关、玉门、哈密、鄯善、乌鲁木齐、霍尔果斯(阿拉山口)、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希腊、意大利、奥地利、德国等地区和国家,最终抵达欧亚大陆桥终点——荷兰鹿特丹,全程历时50天,行程18000公里。   

  另悉,活动代表团还将在国内的天水、兰州、嘉峪关、乌鲁木齐、霍尔果斯及国外的伊斯坦布尔、鹿特丹等城市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并采用 “通关文牒”的形式,每经一地,都邀请官方、民间人士盖上代表国家、城市的印鉴并集结成册。(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