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多部门启动预案 应对或将出现的强降雨天气

2011年09月24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多部门启动预案应对或将出现的强降雨天气
    图为文昌消防官兵检查救援设备,应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类灾害事故。 符嘉峻 摄
图为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进行自然灾害事故救援演练。 林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9月24日电(记者 付美斌)海南多部门相继启动预案,预防或将出现的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带来的危害。

  海南省气象台24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受弱冷空气和南海辐合带共同影响,24日下午到26日夜间,琼岛最低气温22—24度,局部有持续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海上大风蓝色预警,海南岛文昌、琼海到三亚一带海面,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北部湾海面,乐东、东方到海口一带海面,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本岛四周沿海各港口所挂强风一号风球不改变。针对前期海南东南部地区连日出现的局地暴雨,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此次强降水极有可能导致中小型水库和中小河流流域水位急涨,需注意加强防范。

  对此,海南省民政厅已于21日向全省各市县民政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应对近期强降水天气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提前开放防洪楼、中小学校及村(居)委会办公室等临时避难场所,提前将所需生活物资准备到位,切实保障紧急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

  海南省农业部门22日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农业、畜牧部门加强防雨防汛工作的领导,及时组织群众抢收晚稻等成熟作物,做好农作物和牲畜安全防护,尽量减少损失。做好瓜菜、水果等作物的防护工作,防止幼苗损失和落花落果。对畜禽栏舍采取防护措施,检查维护大棚等农业设施,防止暴雨造成损失。

  同时,海南省商务厅23日向全省各市县商务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应对近期强降水天气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要组织人员深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和超市等生产经营一线,加强对蔬菜、猪肉、禽蛋奶和小包装粮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情况的调查,及时分析、预警,并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货源,确保辖区内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足、价格稳。

  另据了解,海口、文昌、定安、万宁、三亚等市县已相继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要求各乡镇和有关单位加强24小时防汛值班。

  海南省公安、消防、武警部队等已做好各类应急救援的准备工作,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发生。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中部山区需防范强降水导致的地质灾害;水位高的中小型水库要提前做好预排水工作;海上作业渔船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风准备。(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