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否认天宫一号26日加注燃料 称时间相应推迟

2011年09月26日 13:3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汽车站的封闭时间、纪念邮票的销售等种种细节,记者获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或将于周四飞奔苍穹。

  昨天,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军邮局,已经开始预售天宫一号发射纪念邮票,工作人员表示,在天宫一号发射成功后将在邮票以及首日封上加盖印戳,正式推出。

  而当地唯一通往酒泉的汽车站,过几天也将暂时封闭不再运行,以征集车辆保证基地各方的需要。此前,有消息说,26日将正式开始燃料加注。对此,有专家告诉记者,这一消息并不符合程序规定。因为燃料加注持续时间往往要在6个小时,在发射前进行,一旦燃料加注,就意味着发射工作不可逆转。在发射时间从原定的27日推迟后,燃料加注时间也会相应推迟。

  昨天,有消息传出,与之交会对接的“神舟八号”运载火箭业已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但目前并无权威部门确认。

  据介绍,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已对载人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全面进行了检修检测和质量评审,完成的测发指挥监测系统升级改造等就达66项。(特派记者 孙珂 龚辉)

  相关新闻

  天宫一号最佳发射窗口

  29日晚21:20-21:30

  记者25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权威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天宫一号预计于本月底升空,最佳发射窗口确定在29日晚21∶20-21∶30。

  25日上午,东风航天城艳阳高照,但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未来几天将有一股冷空气突袭,虽然气温骤降不影响发射,但冷空气带来的高空风的变化对火箭发射会有一定干扰。为保证发射万无一失,有关方面决定推迟火箭发射日期。据权威人士介绍,火箭燃料加注通常在发射前一天进行,而低温加注则要在更接近发射时间的数小时内进行。据《羊城晚报》

  长征二号火箭

  身世揭秘

  170多项技术的革新!发射场测试站副总工程师、火箭指挥员周晓明表示,像冗余技术就是在这次首次采用,这项技术主要用于增加火箭运行的安全性。长征二号系列火箭是一种两级火箭,可谓是“元老级人物”,是中国航天运载器的基础型号。早在1975年,长征二号火箭就完成了中国第一颗返回式卫星发射任务。而长征二号F型火箭,是我国目前唯一用于发射载人飞船的火箭,下一步还将执行“神八”发射任务。(特派记者 孙珂 龚辉)

  “天宫”似星星

  肉眼也能看见

  商报综合消息 群星闪耀的夜空中,即将迎来新的客人。随着“天宫一号”即将升空的消息传来,让不少天文爱好者开始跃跃欲试。据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介绍,发射时间若定在晚上,在酒泉附近的人们将有机会看到天宫的“足迹”,在天宫一号飞行1至2天后,轨道有了固定的位置和一定的高度,在北京的公众也可进行观测了。“据我判断,人们用肉眼就能看到,样子就是亮点,应该和星星差不多。” 据《北京晨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