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棠”或擦过海南南部近海 防总启Ⅳ级应急响应

2011年09月26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6日,受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海棠”影响,海南三亚上空乌云密布。三亚市气象台26日08时49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热带风暴“海棠”影响,24小时内三亚市近海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阵风8级。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社海口9月26日电(记者 付美斌 尹海明)海南省气象台监测,热带风暴“海棠”26上午10点钟,中心位于北纬16.9度,东经111.1度,也就是在三亚市东南方约2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到18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25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风暴中心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间从海南岛本岛南部近海擦过,强度维持。

  海南省气象台26日5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国家海洋预报台26日8时发布海浪蓝色警报:受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海棠”的影响,预计26日中午到27日中午,南海西部、北部湾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西部、海南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上午9时,国家防总召开防御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海棠”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防热带风暴“海棠”。

  海南省“三防”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李洪波介绍说,水库安全度汛是防风工作中的重中之重,9月21日统计,全省水库总蓄水量为45.96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的59.99%,有13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海口海事局根据等级,决定自26日6时30分起,琼州海峡海抗风等级不足8级的客滚船停航。截至25日下午16时,全省27223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热带风暴“海棠”并未明显影响到三亚市民的生活,记者当天上午看到在三亚大东海海滩,海面上空乌云密布,但没有风雨,市民和游客像往常一样在海滩上游玩。三亚港内停满了回港避风的渔船,三亚凤凰机场航班运行一切正常。

  为应对“海棠”,三亚市消防部门成立了6个救援小组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