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哈萨克斯坦上院议长马米

2011年09月26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26日电 (记者 周兆军)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会见哈上院议长马米。

  吴邦国说,发展长期稳定的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双方基于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作出的战略选择。明年是中哈建交20周年和中哈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中方愿继续本着条约的原则和精神,与哈方增进政治互信,充实合作内涵,促进共同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在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指出,中哈关系的深入发展,给双方议会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哈议会上、下两院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议会的职能作用和议会交往的特点,加强友好往来,从议会层面为国家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邦国就两国议会合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给予坚定支持,不断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

  二,加强交流互鉴,双方要加强在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交流,选择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开展实质性对话,服务各自国内发展需要。

  三,促进务实合作,及时制定完善有关投资保护、劳务合作等方面的法律,为务实合作提供法制保障,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四,积极推动地方合作,为地方合作特别是边境地区开展合作多做实事。

  五,加强在世界议长大会、各国议联等多边议会组织中的协调配合,维护共同利益,营造有利于两国发展的外部环境。

  马米表示,哈中在双边和多边层面的合作富有成果,达到战略伙伴的高水平。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和胡锦涛主席年内成功实现互访,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首次访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两国议会关系进入到新的阶段。哈议会上院愿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为哈中关系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