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希望中哈两国构建更稳定的能源合作关系

2011年09月26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26日电 (记者 周兆军)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在阿斯塔纳与中哈两国企业家交流座谈,共商深化中哈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大计。

  吴邦国表示,能源资源领域是中哈合作的重点领域。做好这篇大文章,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希望双方从战略高度出发,在确保现有油气管道安全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加快已达成协议的大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构建更为长期稳定的能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能矿资源、非资源领域和地方间合作等,话成果,谈体会,提建议。

  吴邦国勉励双方企业继续拓展在公路和铁路建设、石油化工、冶金、通信、农业、工程承包等非资源领域的务实合作,积极探索在新能源、绿色经济、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互利合作,努力开辟两国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

  吴邦国说,中国正在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支持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战略,为哈萨克斯坦企业与中国新疆等地方开展经贸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又为两国合作特别是地方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实现合作中心封关运营。

  吴邦国强调,企业是市场主体和投资主体,也是经贸合作的主体。只有加强企业合作,中哈经贸合作才能做大做强,才能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双方应继续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完善合作环境,为对方商品、投资和服务进入本国市场提供更好条件。

  座谈会前,吴邦国出席了中哈两国5个经贸协议的签字仪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哈政府第一副总理舒克耶夫等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