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政务微博覆盖大陆所有省级行政区

2011年09月29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门户网站新浪网执行副总裁陈彤称,在新浪微博中,中国政务微博总数已经超过12000家,覆盖中国大陆所有省级行政区域。

  陈彤29日在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上介绍微博带给中国的变化时,发布了上述数据。中国3亿微博用户中,新浪微博用户数约为2亿。

  在新浪微博的政务微博中,公安微博所占比例最高,服务性最强。陈彤介绍,公安微博涵盖了包括治安、交警、消防等在内的所有公安业务领域。北京市公安局的“平安北京”微博开通一年来,已收到网友评论留言超过18万多条。

  陈彤观察到,微博对政府信息发布的方式带来改变。例如,南京市政府出台文件要求,对于灾难性、突发性事件,要在事件发生后一小时内或获得信息的第一时间,进行微博发布。

  微博也提高了公众参与社会事务的可能性。今年1月,中国网友发起“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活动,广东、江苏、陕西等地公安机关均对网友发布的信息进行核实。随后公安部启动全国范围的打拐专项行动,实现了网友微博与公安微博,网络线索与实际出警的互动。

  陈彤认为,微博作为全新的社交网络平台,带来资讯传播模式的革命,并在多个层面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