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纳沙”致湛江茂名海堤出险 尚未有伤亡报告

2011年09月29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29日电 (索有为 程景伟 粤水轩)广东省防总29日晚间消息,强台风“纳沙”带来大量降水,受高潮位影响,广东湛江、茂名多处海堤出现险情,其中茂名市电白县和湛江市徐闻县、东海岛的海堤损失较为严重。截至当日20时,灾情仍在统计中,暂时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29日20时,台风“纳沙”中心位于海南省境内,中心风力已减弱为12级,未来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进入北部湾。

  受“纳沙”影响,29日8时至20时,广东省沿海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强降雨主要分布在粤西地区的湛江、茂名、阳江等市,时段雨量超过200毫米的站点3个,超过100毫米的站点53个。湛江徐闻县、东海岛,以及电白县白蕉堤树仔段、北山港联围、王巷盐场、电城马槛海堤相继出险。

  29日晚,广东省副省长刘昆要求相关部门全力转移危险区域的人员,在此基础上抢修水毁设施、海堤,提高防御风暴潮的能力。广东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亦叮嘱相关部门加强对30日凌晨天文大潮的防御。目前茂名电白县正在全力抢险,受损海堤堤内人员已全部安全转移。

  预计“纳沙”带来的风雨潮仍持续影响广东省,粤西沿海最高潮位将于30日凌晨出现。广东省政府、省防总定于30日下午举行“尼格”发展态势会商和“纳沙”救灾复产及国庆假期防汛防风工作视频会议。广东省财政厅等部门正在商榷救灾资金补助方案,于30日下达灾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