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驻俄使馆庆建国62周年 俄高官贺"天宫"成功发射

2011年09月30日 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9月29日电(记者 贾靖峰 田冰)当地时间29日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张灯结彩,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2周年。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第一副议长托尔申、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多国驻俄使节、俄外交部官员及各有关单位代表、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逾千人出席晚会。当晚中国刚刚成功发射的“天宫一号”成为与会者的热议话题。

  李辉在招待会上致辞时说,中国改革开放33年来,国家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日益提高。他强调说,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将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促进世界的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

  托尔申在招待会间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听到中国“天宫一号”成功发射的消息,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2年之际。他说,从1958年开始,中国从未停止自己独立自主探索太空的脚步,从“神舟”飞船进入太空,到中国宇航员出舱漫步,到今天“天宫一号”成功发射,这是中国航天发展史上的重大标志性事件。

  托尔申说,相信未来中国将很快建成全新、强大的宇宙空间试验室。这是中国航天事业在太空探索领域迈出的一大步,对于探索宇宙奥秘、造福人类有着重要意义。他同时希望中俄友谊在航天事业的合作方面继续开花结果。

  旅俄23年的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主席白嗣宏说,他通过自家安装的卫星天线收看了国内的电视直播,他身边的华人及俄罗斯人都非常关注中国航天发展中的每一个重大事件。他表示,自己此前还参与了中国首部载人航天题材影片《飞天》的联络工作。“天宫一号”的成功发射“是件值得自豪与庆贺的好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