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科院回应培训楼变商务会馆质疑:系“公司”行为

2011年09月30日 07: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农业科学院2003年规划建设的科技培训楼,变身成为以桑拿洗浴为主的艺海国际商务会馆(本报昨日报道)。昨日,中国农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培训楼,是中国农科院和北京北宇世纪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宇公司)合作建设,为“公司”行为。由于当时负责此事的人已经调离或退休,目前不了解具体情况,已安排相关部门去了解。

  据相关规划许可证显示,中国农科院的科技培训楼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但盖好后,为地下一层,地上九层建筑,且被改变用途,作为艺海国际商务会馆经营。

  举报者天涯社区网友“我是牛仔不在家”表示,8年间,该项目明显违规,但农科院和北京市规划委都无视情况,默许发展。

  昨日,中国农科院院办相关负责人称,科技培训楼项目的确被改变用途作为会馆经营。该项目的施工单位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北宇公司。由农科院出地,北宇公司出资盖楼。并表示,双方合作是“公司行为”。

  该负责人一再表示,农科院会找北宇公司的负责人去了解情况。由于当时负责这个项目的具体负责人已经调离或者退休,农科院也需要向这些老人去了解情况。农科院已经安排相关部门去了解此事。

  对话

  “我们的人不会去经营洗浴”

  此前记者采访获悉,北宇公司以每年1750万出租给艺海投资公司,用于经营洗浴。这其中,农科院是否白白出让土地,各方之间有无经济往来?昨日,农科院负责人并未明确回应,只称农科院的人不会去经营洗浴,具体事宜还在核实。

  新京报:大楼盖好后,农科院的人是否知道这个会馆。

  农科院负责人:是知道的,平时上下班也都看得见,但是我们的人肯定不会去(艺海商务会馆)经营洗浴。

  新京报:既然知道,没有人内部反映吗?

  农科院负责人:这些需要再去进行核实,找“老人”再进行核实情况。

  新京报:农科院和北宇合作,农科院是白白出让土地吗?

  农科院负责人:由于大家都不是当事人,需要查很多资料,这些都是之前的“老人”负责的,所以也需要和他们进行核实。(记者林阿珍 实习生刘晓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