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11首届中国(深圳)公交都市发展论坛举办

2011年10月13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0月12日电(郑小红 许觉辉)“2011首届中国(深圳)公交都市发展论坛”12日开幕,以架设起国内外公交都市建设发展合作交流的桥梁。是国内首次综合探讨“公交都市――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高峰盛会。

  会议透露,“公交都市”是为应对小汽车高速增长和交通拥堵所采取的一项城市战略,已成为全球大都市的发展方向。东京、巴黎、伦敦、新加坡、香港、首尔、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是世界闻名的八大公交都市。公交都市的共同特点为:具有高达60%及以上的公交分担率;以高快速路引导产业布局、以快速公交走廊引导人居集聚,以公交车站打造城市开发中心;采取全方位的公交优先政策(如财政补贴、公共交通换乘优惠、公交专用道等),保证公共交通的优先发展;采取包括限制小汽车过快发展、引导小汽车合理使用的需求管理措施。

  作为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公交都市已写入《国家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国家公共交通“十二五”发展规划》。

  论坛以“公交都市――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主题,围绕“十字路口,城市交通下一个十年的形势、挑战与选择;公交引领城市发展,TOD的理念与实践;增长的极限,交通需求管理的政策、时机与代价;一体化,方式多元化时代下公交发展的话题;人本的回归,慢行交通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科技的力量,智能公交的应用与展望;绿色未来,积极发展低碳交通的路径”等七大议题,就国内外发达城市公交都市经验进行交流和探讨。

  论坛内容包括对中国“十二五”期城市公交的发展政策及“公交都市”规划和标准的解读、国家“十二五”的公交发展战略、深圳“公交都市”的缘起及规划等最前沿政策信息和最前沿业界资讯。(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