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国游客青睐甘肃藏区夏河县“华侨饭店”

2011年10月13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甘南10月13日电 题:外国游客青睐甘肃藏区夏河县“华侨饭店”

  中新社记者 丁思 殷春永

  12日晚间20时,位于甘肃南部的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室外气温降至0摄氏度以下,大街上商铺陆续“打烊”,唯有“华侨饭店”餐厅还传来阵阵笑声,藏族小伙子三木旦正和外国游客交谈甚欢。到夏河旅游,除了“世界藏学府”拉卜楞寺,华侨饭店是外国游客的偏爱场所。

  夏河县华侨饭店建于1998年,由该县第一位归国的尼泊尔籍藏族侨胞创办建立。饭店坐落在县城中心,紧邻拉卜楞寺,沿街是当地最繁华的街道,饭店内80%旅客都是外国人。

  店内设置和住宿价格类似于中国各旅游城市的“青年旅馆”。记者看到,该店大厅单独隔出一个单间为餐厅,桌椅布置如同酒吧一样摆设,方便游客用餐和交流;餐饮会提供中餐、西餐和臧餐;住宿亦有多种选择,每晚20元人民币的“dormitory”很受外国游客喜爱;饭店内还提供宽带上网、兑换美元、预定火车票等服务。

  21时,来自瑞士卢塞恩的Mark正喝着咖啡,在网上搜索第二天的旅游线路。“我用维基百科查询了很多旅馆,查看了旅游书籍,华侨饭店的评价很好。服务员不仅懂英语,也很热情,有回家的感觉。”Mark说,夏河县的食物很棒,有大自然的味道。

  临睡前和朋友聊天,上网关注时事不仅是住宿这里的外国游客的嗜好,饭店工作人员也逐渐形成了晚睡的习惯。“What do you want to drink?”三木旦上前询问进餐的客人,他是饭店的临时导游,还兼任翻译,为外籍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三木旦今年29岁,是夏河县阿木去乎镇的藏族牧民。让游客惊叹的是,中文“蹩脚”的他竟能讲出一口流利的英文。他说,随着外国游客的增多,2006年他开始自学英语,在饭店的兼职翻译工作也是他第一次以“正式导游”的身份亮相。

  2003年,华侨饭店还成立了华侨旅行社,添置旅行车,发展成为一家集吃、住、行、娱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机构。随着口碑和名气的增加,毕业的大学生也加入这个大家庭。

  西宁大学毕业的藏族姑娘乔三草是去年就职的,负责游客的饮食点餐和住宿登记。她说,饭店会对职员进行口语培训,能和外国游客进行简单交流,“有这么好的语言环境,我要多跟他们对话,英语口语练好后,希望有机会带旅游团”。

  22时许,顾客陆续回房休息,走时,有些顾客用不太标准的中文与乔三草道“晚安”,她稍显羞涩地回应:“Good night”。不会说英语的老资格“大堂经理”,摩搓着胸前的围裙,微笑着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她“已经习惯了与外国游客的表情交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