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就中国船员遇难召见三国使节 要求严惩凶手

2011年10月13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交部就中国船员遇难召见三国使节要求严惩凶手
图据外交部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副部长宋涛今日召见泰国驻华临时代办王逸生和老挝驻华大使宋迪本库、缅甸驻华大使吴丁乌,就载有我船员的货船在湄公河遇袭、导致多名中国船员身亡事提出紧急交涉。

  宋涛表示,10月5日,载有13名中国船员的两艘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遇劫持和袭击,目前已确认有12名中国船员遇难,另1人下落不明。中国政府对事件发生深感震惊,对多名中国公民罹难深感悲痛,对犯罪分子暴行表示强烈谴责。中国政府珍视每一位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要彻查此次事件真相,将凶手绳之以法。

  宋涛说,中方要求三国在以下方面给予积极协助:

  一要加大调查力度,尽快查明事件真相并及时向中方通报,依法缉拿并严惩肇事凶犯。

  二要为滞留在泰国清盛港的中国船舶船员回国提供协助和保护,确保船员船舶安全,并对中方公安巡逻艇前往接护提供便利和协助。

  三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在湄公河相关水域航行的中国船舶船员的保护,杜绝类似恶性事件再次发生。中方将与有关各方共同研究加强湄公河航道安全的办法,希各方积极支持配合,共同维护这一重要国际航道的安全。

  三国使节对中国船员遇袭身亡表示深切哀悼,表示高度重视中方交涉并将立即报告本国政府,愿全力配合中方,积极开展调查,并全力协助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