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前9月全国共发生住宅火灾4.2万起 死亡604人

2011年10月13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10月13日电 (梁娜 房萍)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陈飞13日在长春介绍,今年1至9月份,全国共发生住宅火灾4.2万起,死亡604人,占火灾亡人总数的65.1%,这些都导致今年以来火灾指数全面上升。

  当天,全国社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现场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消防代表120余人参加。会上,天津市和平区政府、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河南省郑州市政府、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陈飞介绍,在2006年—2011年间,全国共发生住宅火灾21万起,死亡4373人,受伤1874人。今年1至9月份,全国共发生住宅火灾4.2万起,死亡604人,占火灾亡人总数的65.1%。

  陈飞表示,这些火灾充分暴露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缺乏消防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的问题。社区是居民居住生活的主要场所,消防安全直接关系到社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因此,加强消防宣传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要让居民学习到社区消防安全知识,从形式到内容都要有所创新。

  记者同时获悉,目前公安部正在全国范围开展“清剿火患”战役,重点对容易产生群死群伤的“三合一”等场所进行排查整治。

  陈飞说:“战役的目标就是要迅速地扭转今年以来火灾指数全面上升的被动局面,实现年内火灾形势稳中有降,杜绝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重点城市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