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桂粤琼三省区北部湾联合巡航 保障海上交通安全

2011年10月27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防城港10月26日电 (林浩)广西、广东、海南三省区海事局26日在广西防城港举行出发仪式,开始为期两天的北部湾海区联合巡航执法活动。有关方面希望借此深化三省区海事联合巡航合作机制,保障海上交通安全,维护国家南海主权。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海巡31”、“海巡191”、“海巡1926”等多艘海事巡航船艇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来自广东的“海巡31”是中国目前等级最高的巡航船,拥有直升机起降平台、直升机库和飞行指挥塔等全套船载系统,装备AIS等现代化的巡逻通讯设备,总长112.6米,型宽13.8米,续航力为6000海里,可连续航行40天,中途不需加油加水。

  广西海事局副局长申春生告诉记者,本次联合巡航活动规格高,对加强北部湾跨辖区巡航执法的威慑力,维护重要航路的安全畅通,保障北部湾水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参加本次巡航的执法人员有近百人,他们将顺着防城港、中越边境海域、涠洲石油钻井平台等地巡海两天,巡查北部湾海域船舶航行、停泊、作业状况和中越海上边界中国海域内海上通航环境情况,检查航标、海上建筑物安全标志的使用状态及北部湾海上通讯情况。

  北部湾是南海西北部的一个半封闭海湾。北面是广西沿海三市,东面为广东省的雷州半岛和海南岛,西面为越南,面积约12.93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通向东盟地区的最邻近的海湾,也是中国目前最具开发潜力的海域之一。海上巡航是海事管理机构依据法律法规和有关国际公约,维护国家主权,保障海上交通安全、防止船舶污染水域的重要手段之一。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