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与救灾专家会议举行

2011年10月27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东盟防长扩大会(“10+8”防长会)人道主义援助与救灾专家工作组首次会议将于11月2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

  杨宇军称,东盟防长扩大会成员国防务部门和军队主管救灾事务的官员,以及东盟秘书处的官员将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各国介绍人道主义援助与救灾情况,交流军队参与人道主义援助与救灾国际合作的经验,探讨在东盟防长扩大会机制下的优先合作领域与务实合作倡议。

  他还透露,作为人道主义援助与救灾专家工作组共同主席国,中国和越南两国的国防部将共同主办此次会议。

  东盟防长扩大会机制是由东盟防长会议倡议而创建的,其宗旨是增强东盟与亚太地区有关国家间的互信与合作,共同应对跨国非传统安全挑战。因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新西兰、俄罗斯、韩国和美国为东盟对话伙伴国,故东盟防长扩大会又称东盟10+8防长会。首届东盟防长扩大会于2010年10月12日在越南河内举行。(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