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监狱对外开放将逐渐常态化

2011年10月27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10月26日电 (黄耀辉 马灿湖 黄旭程)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局长于保忠26日在怀集监狱“监狱开放日”上表示,该省监狱对外开放活动将逐渐常态化。

  当日,在狱警的引导下服刑人员家属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的居住环境、伙房的饮食环境、老弱病残监区的改造环境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服刑人员家属称,他已经参加过2次监狱开放日活动,每次都看到监狱的新变化。

  服刑人员李某是一名“90后”,2009年因伙同他人实施抢劫被判有期徒刑7年。他告诉媒体,监狱警官更像兄长。李某是家中的唯一男丁,家人的长期娇惯养成其蛮横偏执的性格和贪图享乐的特点,入狱后并不悔罪,常因生活琐事与他人争吵,甚至公然违反监规纪律。

  李某说,在家里有父母和姐姐宠着,如今监狱警官用《弟子规》引导我,感到实实在在在帮我。他称已考取了《初级电工职业技术资格证书》,说出去走向社会后,它就是他的“绿卡”。

  据怀集监狱监狱长黄细平透露,长期处于监禁状态下的服刑人员,一旦重新回到社会,必然会感到难以适应。监狱联合社区开展帮教,可使他们感受政府和社会的关怀,提前融入社会,减少刑满释放后回归社会后所出现的落差。

  据了解,该监狱用多种形式引进社会资源对服刑人员进行帮教,并通过职业技术培训机构来狱教学,开设初级电工、烹饪等职业培训班,让服刑人员在改造期间学得一技之长,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便于刑释后再就业。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