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推进廉政阳光工程惩治预防腐败

2011年10月27日 16: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近年来大力实施“廉政阳光工程”,推行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和公共财政阳光运行,推行重大事项阳光决策和干部人事制度阳光公开,初步形成一套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公共资源交易关系国计民生,规模大、涉及面广,同时又是腐败易发、高发领域。针对以往公共资源交易不透明的问题,2009年1月1日开始,江西省纪委大力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在全省建立了省市县乡四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项目统一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站)交易。截至今年9月30日,全省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7.69万余项,成交金额达4154亿余元,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腐败现象。

  在推行公共财政阳光运行过程中,江西深化预算管理体制、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等改革,全面实行“收支两条线”,省市县全部建立了财务统一结算中心和支付中心,实行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全面清理整顿财政专户,全省撤销、合并1.12万余个财政专户。

  用人是否公开公平、决策是否民主科学,百姓十分关注。江西在全省推进干部人事工作阳光公开和重大事项阳光决策,重点实施了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初始提名制度、常委会任用干部票决制度等。明确凡属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由领导班子以会议形式集体讨论决定。

  审批多、环节繁、时间长的问题,一直深受社会诟病。为此,江西在全省推行“阳光政务”,建立健全了省市县乡村五级行政便民服务网络,全面推行部门将审批权集中到一个内设机构、该机构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部门将审批权向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授权到位、审批事项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到位的“两集中、两到位”行政审批模式,对重大产业项目实行统一受理、项目代办、快速转办、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等绿色通道制。

  同时,江西通过整合各级政务部门的信息网络资源,在全国率先启动集电子政务、行政审批、政务公开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电子政务和网上监察网络平台,实现政务在网上公开、资金在网上运行、监督在网上实施。 (王运才 李兴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