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盛霖:“两节”春运绝不让一名旅客滞留客运站

2011年12月23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日前表示,今年“两节”、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压力很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落实到位,绝不能让一名旅客滞留客运站。

  李盛霖表示,对于“两节”、春运及两会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研究今年春运的特点,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及早部署“两节”、春运、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李盛霖指出,“两节”、春运期间既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也是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集中期。今年元旦、春节都集中在元月份,春运来得较往年早,客流相对比较集中,部分地区很容易出现井喷式增长,再加上冬季大雾、大风、雨雪、冰冻等天气的不利影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压力很大。

  李盛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在组织上精心,在落实上到位;一定要做到保障运力充足,应对措施具体,做好客流疏导,保证人民群众能及时、平安回家过年,绝不能让一名旅客滞留客运站。

  李盛霖指出,春运过后,一年一度的两会也将召开,各部门、各单位要防止出现春运后思想麻痹、工作松劲、事故反弹的情况,确保两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二是切实抓好极端天气条件下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李盛霖称,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往年同期偏低,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警惕,深刻吸取2008年冰冻雨雪灾害的教训,加强预防预警,及时掌握寒潮大风、冰冻雨雪、大雾等给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做好抢通保畅工作,努力减小恶劣天气给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三是全面开展节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督促检查。

  李盛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前一阶段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道路客运、桥梁隧道、水上“四客一危”船舶和城市轨道交通等隐患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办。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重大隐患应制订切实可行的保障方案,并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李盛霖要求,要加大对运输工具,客运站、地铁站、渡口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加强对客车驾驶员、客船船员等重点从业人员的资质的全方位的排查力度,凡不符合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的,一律不得从事春运旅客运输。要高度重视机关办公场所的冬季防火工作,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彻底清除消防安全隐患。

  四是履职履责、突出重点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力度。

  李盛霖要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充实人员深入到基层,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没有遗漏。

  李盛霖进一步要求,要认真核实交通运输企业包车情况,对于被租赁从事接送中小学生(幼儿)业务的车辆,要严把运输经营者市场准入关、营运车辆技术关和驾驶员资格关,督促运输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