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挂牌国家级开发区

2012年01月09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1月9日电 (杨兵)山东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9日正式挂牌国家级开发区。

  据悉,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培育了在中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黄金、汽车轮胎及汽车零部件、新型电子材料三大支柱产业,形成了黄金深加工基地、轮胎制造业基地、电子基础材料基地。

  升级为国家级后的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重点规划建设新轮胎工业园、黄金珠宝加工工业园、电子材料工业园、国大生态工业园和现代物流产业园五大园区,将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增添亮色。

  招远开发区,于1993年8月成立,位于招远市区东部,规划面积3.63平方公里。2010年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山东省省级开发区首位。

  “金城招远”地处胶东半岛,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黄金年产量占中国的七分之一,连续35年雄居中国县级市之首。招远现有大型黄金矿山企业3家、选矿厂45家、黄金冶精炼企业4家、规模以上黄金机械企业35家、金银饰品加工企业10家,上海黄金交易所招远黄金交割库1座,形成了集黄金勘探、采选、冶精炼、金银制品加工、黄金机械、黄金化工、设计研究等于一体的黄金产业体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