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策神”汪涵现身湖南两会 明星委员承诺认真履职

2012年01月09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9日电(记者 傅煜)擅长搞笑、在电视荧屏上贯以“策神”形象示人的湖南卫视名嘴汪涵,今日却摆出一副“严肃面孔”。头戴圆顶帽,身着“朴素”黑外套,首度现身湖南“两会”会场的他,开启了人生中一次特殊的“参政议政”经历。

  为期5天的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9日在此间开幕,刚刚增补为湖南省政协委员的汪涵在众媒体的聚光灯下闪亮“登场”。因为明星委员的特殊身份,其如何履职成为关注焦点。

  汪涵自1998年担任湖南卫视节目主持人至今,曾因主持红火的选秀节目《超级女声》而被中国观众熟知,后凭借大方、幽默的主持风格和精良的节目水准,成为国内名主持。成名后,他曾担任湖南省无偿献血爱心形象大使、湖南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和消防形象大使,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

  相较主持节目时的游刃有余,政协委员的身份却让汪涵有些如履薄冰。他提到,有次在录节目时,一位观众拿着一叠厚厚的材料找汪委员反映情况,他才意识到自己将肩负更多重任。“我是个新委员,要向老委员多学习。”

  作为文艺界别委员,他希望,自己能在保护湖南方言、地方戏曲等方面做些工作,为文艺界人士获取更大、更宽松的创作环境鼓与呼。

  近年来,文体明星当选政协委员已屡见不鲜,但明星委员缺会、无提案现象却时有发生,引发公众对其履职能力的怀疑。在汪涵看来,政协委员与做主持人并不冲突,这是一份责任和荣誉,必须亲力亲为。“我特别想利用政协这个平台做点事情,也希望在任期内为文化界乃至更广阔的领域发声。今后一定争取出席政协的每次活动。”(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