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政治局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引热议:关键在落实

2012年12月06日 09:3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民心。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八项规定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实际行动向全党发出的转变作风、改进党风的召唤,彰显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心,顺应群众期待,体现民心所向。

  认真学习 坚决执行

  12月5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省委书记张宝顺说,政治局作出作风建设八项决定,表达了从严治党、率先垂范的信心和决心。中央带了头,我们要跟上,要结合安徽实际,作出具体规定,用改革的办法,推进作风建设,纪律检查部门要加强监督,抓好落实。省长李斌说,学习了八项决定,很受教育,中央要求从政治局做起,更显示了中央的决心和意志,对加强党的建设,凝聚民心,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会议指出,按照中央规定,结合实际、从严要求,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班子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做到“约法十章”:改进调查研究,精简各类会议,精简文件材料,严控事务活动,规范出区出访,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坚持廉洁自律。

  5日下午,吉林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儒林说,吉林省要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坚决执行中央政治局的八项规定,省委常委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吉林省要结合本省实际,抓紧制定相关的贯彻落实措施。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尊重群众,以人为本;要严守纪律,加强督促检查;要振奋精神,确保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深入基层 深入群众

  “不靠文稿长显水平,不靠车马多抬身价,不搞排场大撑场面。中央作出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给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带了好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县委书记黄彩毕说,凌云作为一个地处大石山区的贫困县,扶贫攻坚任务艰巨,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眼睛往下看,脚步往下走”,真正帮助群众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委书记周智安表示,西湖区将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深入实践“心怀真情、付出真情,从而赢得百姓真情”的“群众工作恋爱法”,在全区进一步推进“相约周四,民情家访”和“双千双万双带”等为群众干实事活动,唱响《记着老百姓》和《永远跟党走》两首歌曲,大力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12月5日,正在阿克陶调研的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书记曾存表示,八项规定中明确要求精简会议、规范活动、精简文件、改进调研、开短会、讲短话等,现实具体,极具操作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心思用在实干上,把精力用在务实上,把情感用在人民上,要坚持“稳州兴州、富民固边”战略,带领克州各族群众实现科学跨越、后发赶超,与全国同步步入小康社会。

  在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法院工作的王娇峥说,八项规定体现了真抓实干的服务意识。对于司法工作而言,就是要想方设法把司法服务落到实处,为基层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基层法院要改变坐堂审案子的作风,走下法台、走进民间,第一时间化解非诉案件,把矛盾及时化解在萌芽阶段,维护当事人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细节入手 新风扑面

  “看到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联系近日新一届领导在不同场合‘不约而同’地谈及文风、会风问题,虽正值隆冬,我们却真切地感受到一股温暖的春风扑面而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石英说,八项规定细致具体、针对性强,如果没有真正深入实际的调查研究,没有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的考量,是难以作出的。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说,八条规定的实质是改进党风政风,关键是落实在行动上。作为教书育人的高校,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以师为先”的办学理念,继续贯彻“管理就是服务”的工作理念。高校行政部门要时刻把师生装在心里,提高行政效率,做到“快速反应、快速解决”,一次行动胜过100个会议和文件,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上。

  北京大学人事部干部李林认为,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顺应民意,振奋人心。老百姓是淳朴的,你对我好,我就拥护你。但这种“好”,不仅体现在工资单上的数字变化,更体现在公平公正的社会风气和“当家作主”的心理状态上。从这个意义上说,这八项规定更加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老百姓的党,是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党,是“咱们的党”。

  (综合本报记者刘杰、戴岚、陈沸宇、庞革平、吴齐强、张志锋、孟海鹰、魏薇、姜峰、黄晓慧报道)

【编辑:姚培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