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陕县官员考察归途遇车祸6死 肇事司机被控制

2013年04月08日 08:3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陕县官员考察归途遇车祸

  商务车被满载大沙的大货车压覆

  出事地点在新密市,车内7人6死1伤

  遇难者包括陕县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副县长

救援现场 (图片来自微博)

别克商务车被压成片状

  商务车被满载大沙的大货车压覆

  出事地点在新密市,车内7人6死1伤

  遇难者包括陕县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副县长

  《陕县六名同志考察途中因车祸殉职》

  4月7日,陕县政协主席李会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冠军,副县长伍春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中平,旅游局局长杨秀琴,司机潘伟峰等6人因车祸殉职。

  4月4日,为考察研究三门峡春天置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印象黄河”项目,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陕县考察组一行七人前往福建武夷山考察“印象大红袍”项目。4月6日考察结束返回至新郑机场。

  为参加4月7日早上县四大班子会议,考察组连夜返回。4月7日0点40分,在河南新密市密州大道与嵩山大道交叉路口西500米处发生车祸,6人不幸殉职。同行的陕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水铁军受伤,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善后事宜正在进行中。

  昨日凌晨0时40分许,在新密市密州大道与嵩山大道交叉口西500米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被压的商务车内7人中,只有右后侧坐着的一人生还。

  遇难的6人中,有5人是陕县外出考察归来的官员。三门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昨日上午发布消息:《陕县六名同志考察途中因车祸殉职》。

  现场

  “出大事了,一辆车被埋了”

  昨日8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地点。这里位于V字形斜坡的最低端,向东向西都是大坡。南侧是新密汽车站,北侧是中国石化加油站。

  加油站出站口处,4位交警在指挥交通,快车道上有大面积的油污,清洁工正向油污上铺细沙。冲天的油气弥漫在空气中。

  两位清洁工用扫帚轻轻扫着油污上的沙,好让沙子吸收油污,之后用铁锨切着路面,把带油污的沙一点点铲走。

  路北侧的万宝园百货超市门口,站着10多个表情沉重的男子。

  54岁的鲁先生说:“出大事了,一辆车被埋了。3个人当场死亡。其余的4人被拉到医院去了。”

  满脸是汗的清洁工介绍,他5点左右到这里上班。“当时没有看到小车,只看到一辆黄色的大货车,头正好顶在这棵行道树上,车头在东北,尾在西南。”

  顺着他手指看去,一株大腿粗细的行道红叶李树,已经向东北侧歪倒,树皮被刮剥去一米多长。

  目击者 商务车只剩下右后侧一角露在外边

  加油站女站长说:“这辆商务车可能是想加油的,还没有来得及进站就出事儿了。”

  加油站一位员工说,当时,这辆商务车头都掉过来一半了,想向北拐到站里来加油。而大货车在它北侧向南倒下,货车车头砸到树上,车厢向南侧倒下,大货车的车厢,正好从商务车的左前方压上去,商务车只剩下右后侧一角露在外边,右后侧坐着的男子,从窗口逃了出来。

  目击者韩先生介绍,当时他和朋友商量事,12点多刚到家,朋友说这里出事儿了,他就赶过来,看到消防车和交警都已经赶到,正在救援。之后又赶来了吊车,先把大货车吊起来,之后,被压着的商务车全部露了出来,开始救人。

  9时许,虽然快车道上的油污清理完毕,但不少交警还在现场调查。新密市相关领导和郑州市相关领导也赶到现场,对现场事故进行分析。

  救援 多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民警介绍,昨日0点40分许,车牌号为豫AL3869的红岩牌重型货车,满载大沙由西向东,行驶到新密市城区嵩山大道东段中石化加油站门前路段时,与同向行驶的车牌号为豫MS9717的别克商务轿车相遇,导致别克商务轿车被侧翻的货车压覆。

  新密市110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交巡警、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并在第一时间启动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调度公安、交通、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事故发生后,新密市委书记王铁良,市长蒿铁群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救援;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跃华,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黄保卫等领导分别赶赴现场,指挥部署事故调查及善后事宜。

  医院 死亡6人中有5人是陕县官员 唯一生还者从后窗逃生

  昨日9时10分,记者赶到新密市中医院。医院门口,新密市公安局民警正和赶到的三门峡市和陕县相关领导沟通情况。

  据现场的事故民警介绍,这次事故中死亡的6人,全是陕县人,分别是陕县政协主席李会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冠军,副县长伍春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中平,旅游局局长杨秀琴(女),司机潘伟峰等6人。有幸生还的是陕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水铁军。

  陕县县长赵勇在了解事故情况后,与随行前来的人员组成事故缮后处理小组。

  急救大夫告诉记者:“我们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商务车右后侧露着,车窗玻璃已经烂掉,有一个人正在里面挣扎。赶到的消防队员和交警,一起救人。因为货车压住了商务车,车玻璃几乎都碎裂,沙子灌进了车内,6人连压带闷困在车内。吊车赶到后,把货车吊直,大家一起把商务车内的沙子向外清,三个人当场就不行了。我们把从后窗爬出来的男子和另外3人,接到医院,抢救一个多小时,唯一生还的,就是那个从后窗爬出来的姓水的。”

  一位知情人介绍,这7个人去武夷山考察后,商务车是来新郑机场接他们的。

  讲述

  考察福建武夷山归来

  新郑机场返陕县途中出事故

  医院五楼外二科516房间,记者见到了坐在病床上的水铁军,他戴着眼镜,和前来看望他的人交谈着。

  “他外伤并不重,但是,在这起事故中,他心理可能受到极大的惊吓。”大夫说。

  另一位大夫说:“这位幸存者坐在后座。货车侧压了几乎整个车,只留下右后角没有压住。”

  “他给民警介绍时,我听到他们是在福建武夷山考察结束后乘飞机到新郑机场,司机来接他们几个的。不知什么原因,他们走郑少高速,其实,走连霍高速更方便。在行至新密段时,可能是司机的油卡在高速上没有合适的加油站,再加上昨日凌晨,清明小长假小轿车免费通行时间马上截止,司机想着下高速再上高速领卡,刚好到新密加油,没想到出了这事。”大夫说。

  昨日上午,红岩牌重型货车车主白辉利、司机申金岭已被控制。

  记者在停车场见到了车身向右侧严重倾斜的商务车,虽然经过打扫,但是车体上,到处都是沙子,后备厢里有四双胶鞋。

  交警介绍,当时大货车是否超载,两车是否超速行驶,都要经过进一步监控或者取证,才能最后确认。( 记者 徐富盈记者 王银廷 文/图)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