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截至26日12时民航西南地区运送救灾人员665人次

2013年04月27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4月27日电 民航局发布4月27日民航各单位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保障情况综述,自4月20日地震发生当日至4月26日12:00,民航西南地区共保障救灾飞行179架次,运送救灾人员665人次,救灾物资19723件合计413.217吨。

  民航西南地区:

  4月25日12时至4月26日12时,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保障救灾飞行18架次,运送救灾人员8人次,救灾物资3548件共计42.657余吨,为救援工作的持续推进和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自4月20日地震发生当日至4月26日12:00,民航西南地区共保障救灾飞行179架次,运送救灾人员665人次,救灾物资19723件合计413.217吨。其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保障救灾飞行175架次,运送救灾人员665人次,救灾物资19076件合计398.574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共保障救灾飞行5架次,运送救灾物资647件合计14.643吨。

  民航华北地区:

  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按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相关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部署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积极协调、督促辖区各民航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民航的优势,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华北局在组织学习、传达了民航运行监控视频协调会议精神和马凯副总理指示精神基础上,4月23日下发了《关于迅速传达落实国务院领导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抗震救灾等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全面加强应急响应,要密切关注灾情,加强现场监管和组织协调,督促和提醒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精心准备,随时承担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任务,确保遇有紧急任务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同时组织协调华北各通用航空运输企业调整直升机作业任务,时刻待命,随时准备前往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

  二是加强监管,在抗震救灾特殊时期,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科学制定监管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监管,督促辖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责任,确保飞行运行安全、正常。同时,要结合安全监管反思活动,将马凯副总理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纳入《航空安全管理手册》的修订,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华北民航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落实措施,要深入研究,细化、完善航班正常各项具体措施,进一步优化首都机场航班时刻布局,按计划开展航班长时间延误专项治理,努力提高华北民航航班正常率,提升华北民航的服务质量。同时,要督促辖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能,争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

  四是合理规划,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完善华北地区运输机场布点规划,优化机场网络结构层次,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华北民航的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把握通用航空发展政策,推进阿拉善通勤航空试点、呼伦贝尔拓展通用航空服务领域试点深入开展。完善华北地区通用航空发展规划,兼顾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人民群众航空出行需求,研究完善通用、通勤机场布局,推动通用航空发展。

  民航华东地区:

  厦门监管局4月20日13:20接到驻厦门港航务军代处通知,已集结救灾官兵200人及9吨左右装备,等待上级正式命令后将赶赴四川灾害现场施救。厦门监管局立即组织厦航、厦门空港股份在机场召开了抗震救灾紧急运输准备协调会,厦航立即调配运力,并安排好飞行员和乘务员进行待命,厦门空港股份安排布置了安检绿色通道等措施,山航厦门分公司主动请缨表示可以随时接受救灾运输任务,厦门空管站、中航油厦门分公司也做好了随时进行保障的准备。虽然最终由于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当天运输任务取消,但在此次行动中厦门民航各单位表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保障水平。在接下来的应急救援中,厦门民航也不遗余力地承担起各项应急运输保障任务。至4月25日,厦航运输救灾物资7.07吨,免费运送厦门蓝天救援队9名队员至四川救灾。厦门空港股份等单位顺利完成了救灾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民航西北地区:

  甘肃监管局获悉国航将当日兰州飞往成都的航班临时改为执行急救飞行任务,迅速行动,紧急部署,一方面了解航班运送救灾物资及人员情况;另一方面,由当日值班局领导带领监察员立即赶往机场进行现场督查。并要求民航各相关单位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开辟绿色乘机通道,预留货物吨位,全力保障航班正常。下午16:05分,参加抢险的26名武警官兵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乘机前各种手续,17:20分航班正常起飞。

  为了更好地保障后续救灾飞行任务,甘肃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一是积极联系甘肃省救灾办公室,及时掌握救灾人员及物资运输信息,二是要求辖区各单位加强信息沟通与传递,随时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截止到26日16时,甘肃辖区共保障救灾飞行7班,救援官兵26人,运输救灾物资帐篷及配件、奶粉15.589吨。

  民航中南地区:

  桂林监管局开展“心系灾区 情牵雅安”捐款活动。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了7.0级地震,灾区的情况深深牵动着桂林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心。地震发生以来,我局党委积极响应管理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并于4月23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向四川地震灾区爱心捐款的活动。在这次爱心捐助活动中,局领导带头捐款,广大干部职工倾囊相助,争相向灾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当日共筹集到善款3200元,全部善款已派专人送交桂林市红十字会统一汇往雅安地震灾区。

  民航西藏区局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得知灾情后,区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保障部门于11:40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切实加强信息沟通协调,做好正常航班保障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抗震救灾人员、物资运输;并要求成都办事处做好余震自防工作,确保在川人员安全。

  同时,为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帮助雅安灾区人民渡过难关,献出西藏民航人的绵薄之力,自4月23日起,区局党委通过下发捐款通知、内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捐款短信、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为灾区捐款献爱心。截止4月26日,包括各航站等驻外单位在内的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踊跃捐款,累计筹集赈灾款19万元,区局已第一时间将善款汇往四川省慈善总会。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得知灾情后,中国航信第一时间向身处灾区的西南凯亚公司等分支机构了解受灾情况。因当地分支机构距离震中较远,未发生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以及国有资产流失等情况。

  4月22日,中国航信下发了《关于做好四川雅安地震救灾工作保障的紧急通知》,全面启动抗震救灾保障应急机制,同时开通了“雅安地震绿色通道”,保持应急通讯畅通。西南凯亚公司按照规定启动了相关预案,做到了组织落实,人员到位,措施有力,处置及时,保证了民航客货运输信息系统的正常使用,为民航运输业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和救灾物资运送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随后中国航信召集专题会议研究具体措施,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等上级单位的要求,制定了中国航信救灾工作方案。明确了一是要确保系统运行安全,二是要全力保障救灾工作,三是要加强值班工作,四是要适时组织捐款捐助活动的救灾方案内容。方案涉及的各项工作均明确了具体的责任部门。

  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4月26日10:30,南航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25班,运送包括来自辉山乳业、中兴电子等单位的奶粉、通讯器材、帐篷、药品、照明灯具在内的救灾物质62725Kg,抗震救灾专家21人,器材、行李341件。其中,20日执行2班,运送物质248Kg;21日执行8班,运送物资9051Kg;22日执行5班,运送物资14686Kg;23日执行5班,运送物资8319Kg;24日执行2班,运送物资1903Kg;25日执行3班,运送物资20518Kg。南航为救灾物质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指定专人负责救灾物资信息的收集和航班监控协调,争取航班优先起飞。目前所有航班均运行顺利。广州总部、北京、北方、新疆、深圳、黑龙江、河南、珠海公司及重庆航空公司承担了救灾物质的运输工作。26日暂未接到新的救灾任务。

【编辑:王安宁】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