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省委书记:真正做到与老百姓一块苦、一块干

2013年07月02日 13:28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7月1日下午在南京召开。图为动员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 朱江摄

  江苏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同时结合江苏实际,提高解决“四风”问题的针对性,突出抓好“四查四治”:一查宗旨意识牢不牢,治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之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查工作作风实不实,治急功近利、不负责任之病,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三查精神状态振不振,治慵懒满散、贪图享乐之病,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四查廉洁自律严不严,治挥霍奢靡、铺张浪费之病,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

  7月1日下午,省委召开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对全省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志军作动员部署。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张柏林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副书记石泰峰,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张成寅出席大会。

  罗志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坚持群众路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局性、战略性意义的认识;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决消除思想顾虑和认识偏差,进一步增强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

  罗志军指出,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建设“三宽四有”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鲜明导向,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罗志军强调,全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同时结合江苏实际,提高解决“四风”问题的针对性,突出抓好“四查四治”,努力取得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突出问题得到解决、作风形象明显改进、人民群众真正满意的成效。推动党员、干部大兴亲民为民之风,真正做到与老百姓“一块苦”、“一块干”,实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到重实干、敢作为、勇担当,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自信而不自满、创新而不守旧、奋进而不懈怠;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到清廉自守、克己奉公,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切实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罗志军指出,各参加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法步骤,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抓好三个环节的工作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把学习教育作为第一位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二要深入查摆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情况,以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和态度,把自身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切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真正触及问题实质、挖到思想深处,达到“洗澡”、“治病”的效果。三要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建章立制。对活动中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能改的立即就改,能及早解决的就尽快解决。要从活动一开始就重视制度建设,并强化制度执行力,真正使制度成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硬约束。要注重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理论成果,用以指导今后的实践。

  罗志军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落实领导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自我剖析,带头解决问题。要加强具体指导。推动各单位既坚持活动原则要求,把“规定动作”完成好做到位,又积极探索创新,让“自选动作”有特色出亮点。要突出群众参与。坚持“开门搞活动”,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典型引路,善于发现、深入挖掘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作风建设先进典型,使党员干部“正衣冠”有参照,“照镜子”有比较。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活动同深入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紧密结合起来,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罗志军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大家郑重表态,一定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一定带头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定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一定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以更高标准对照检查,以更实举措解决问题,以更严要求改进作风,真正发挥好表率作用。

  张柏林在讲话中对开展好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张柏林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四句话”总要求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二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按照中央明确的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自选动作抓扎实。要对三个环节的工作一项一项认真研究,一件一件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张柏林表示,中央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紧紧依靠省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扎实做好督导工作,并欢迎大家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根据中央要求,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分两批进行,每批大体安排半年时间,具体到每个单位,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我省第一批参加单位为省级领导班子、省级机关部门、省属高校企事业单位和南京市机关及其直属单位。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记者 顾雷鸣)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