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甘肃各级医疗机构收治伤员1246人 危重伤员57人

2013年07月24日 09:07 来源:甘肃日报 参与互动(0)

  收治首例转兰地震伤员

  本报记者 马国顺

  定西“7·22”6.6级地震发生后,灾区伤员的救治牵动着众人的心,部分重伤员已通过陆路、空路被转运到兰州各大医疗机构接受紧急救治。

  至7月23日16时,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共收治伤员1246人,其中,危重伤员57人,重伤员128人。共有42名伤员转至兰州接受治疗,其中省人民医院5人,省中医院2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2人,兰州大学第二医院12人,甘肃中医学院附属医院1人,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20人。

  记者了解到,伤员在这些医院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兰大二院:

  22日17时许,岷县梅川镇重伤员曾兰芳被送上救护车,紧急转到兰大二院急诊科接受救治,这是定西“7·22”地震后首例转入兰州接受救治的伤员。

  23日下午,记者在兰大二院神经外科住院部见到了地震伤员曾兰芳的家人。家属告诉记者,曾兰芳今年30岁,是岷县梅川镇马家沟村人。地震发生时,曾兰芳被掉落的土石砸中头部。随后,她被家人送往岷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在医院,经由兰州赶赴岷县的医疗救援队认定,曾兰芳需要紧急转往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接受救治。于是,曾兰芳通过陆路被运送到兰州。

  而此时,得到消息的兰大二院调集了强大的医护专家组,专门开通了“地震伤员抢救绿色通道”,做好了一切救治准备。22日17时许,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曾兰芳顺利抵达兰大二院。

  抵达医院后,曾兰芳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专家组初步诊断她为脑出血。目前,曾兰芳已被收入神经外科接受进一步的抢救治疗。

  年仅6岁的包建强是此次兰大二院收治的灾区伤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位。23日15时许,经过一路精心照料,小建强被顺利转入兰大二院接受治疗。

  由于疼痛,躺在病床上的小建强始终哭个不停,他的母亲坐在病床旁,心疼地看着孩子。记者从医院获悉,小建强伤势主要在头部和腿部。

  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

  失去双亲少女面临截瘫

  23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心血脑外科见到了17岁的伤员包旭红。

  她是22日20时30分,乘坐陆军航空兵部队的直升机,经过1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榆中机场后,再被迅速转移到兰州的第二批地震伤员。

  见到她时,这个小姑娘正安静地躺在病床上,看着窗外发呆,陪护照料她的表姐和表姐夫默默地守在病床边。

  说起地震时的一幕,包旭红说,当时她还在睡觉,先感到房屋动了一下,随后就开始摇摆。她想是不是地震了,于是赶快起床。说时迟那时快,她正准备往外面跑时,房子的后墙倒了,并砸中了她的腰部,随后坍塌下来的泥土把她埋在了废墟中。

  “我感觉我的腿没有知觉了,但还能呼吸,还有空气,我就大声喊救命。”包旭红说,直到自己的姐姐和前来营救的村民,把她从废墟中救出来时,她才看到,她家的房屋全部都倒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包旭红7岁时,她的父亲外出打工遇意外身亡。在她14岁时,母亲在乘坐三轮车外出时,又因遭遇车祸而去世。这一桩桩的不幸让她成了孤儿。

  今年6月,不甘心命运刁难的包旭红刚参加完中考,并被岷县二中录取。谁知道,地震来临时,不幸又压在了这个小姑娘的身上。据医生介绍,包旭红将面临截瘫的命运。

  23日12时许,随着救护车的警笛声传来,乘坐陆军航空兵部队直升机的第4批伤员,顺利抵达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接受救治。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院的医护人员早已做好一切准备:担架、床和氧气袋等医用设备全部到位,负责医治地震伤员的医护人员等候在医院急诊科的门口。

  第4批通过航空运送的伤员有6名,他们从急救车上被抬下后,立即被送入急诊科进行初步的诊断,之后根据伤情逐个分流到各个科室。

  在这批伤员中,有一位特殊的伤员,她就是怀孕6个多月的石彩霞。当她被医护人员从救护车上抬下时,虽然小腿骨折的伤痛让她很痛苦,但她一直坚持着小心地用双手捂着已经隆起的肚子。“一定要先救我肚子里的孩子。”石彩霞不停地对医护人员说。

  石彩霞的丈夫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正在车站等车准备去县城办事,妻子和父母准备去地里干活。父母走在前面,妻子在后面锁门,谁知轰隆一声响,墙倒了,妻子被砸伤。等他从车站返回时,妻子已经在村民的帮助下被送到了县医院。

  据医生介绍,经过初步诊断,石彩霞的右腿骨折,同时出现宫缩,但经过内诊发现,子宫没有出血。医生已给石彩霞注射了保胎药,目前,伤者的生命体征平稳,胎儿也正常。

  甘肃省中医院:

  转运两名急需手术的伤员

  23日凌晨2时15分,一队救护车呼啸着抵达兰州,两名灾区重伤员顺利被送到甘肃省中医院。创伤科和小儿骨科的医护人员,连夜为伤情较重的44岁男子和5岁小男孩进行了一系列术前检查,23日7时许,两名伤员接受了手术。目前,手术已顺利结束,两名伤员的情况都比较稳定。

  记者了解到,省中医院的第二批地震转运伤病员将于23日23时左右抵达,省中医院相关医护人员表示,将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灾区伤病员的到来。

  地震发生后,省卫生厅紧急部署,安排省中医院组建医疗救援队。由副院长马忠祥带队的医疗救援队于22日上午9时30分出发,急赴灾区一线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到达灾区后,救援队在梅川镇中心卫生院、岷县人民医院、岷县中医院、漳县人民医院、漳县中医院展开工作,截至22日12时共诊治186名患者。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