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5违建业主名单曝光 多数新盘不再送花园

2013年08月26日 16:2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5违建业主名单曝光多数新盘不再送花园

  北京5违建业主名单曝光

  带违建的二手房自降身价 多数新盘不再送露台花园

  如何区分

  是否违建?

  对于“封阳台”和在露台上搭建“阳光房”是否有区别等问题,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买房送的露台能不能封,得分两种情况:如果开发商“送”的是封闭阳台,阳台本身就有一面、两面或者三面墙,业主把窗户封起来,便于室内清洁,这就不算违法建设;但如果开发商送的“露台”没有顶,业主要既垒墙、又做顶,那么做的就是违法建设。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 昨晚,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对西城区、东城区等5个区的5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曝光,此次曝光的信息中不仅包括违法建设的信息,连业主姓甚名谁、门牌号、所属辖区管理单位都一概公布。这也是打击违法建设行动以来,首次对外公布违建业主名单。

  据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分为多个方向,其中也包括对居住区内违建“开战”,5月8日该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查处居住区内违法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及执行文本,将对违法建设进行冻结房产,并按照程度不同对违建及业主情况进行公示。

  据了解,本次公告中发布的5处违法建设,均为本市城镇居住区内已实施房屋产权交易手续冻结工作的违建项目,涉及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房山区和昌平区等5个区。这5处违建最小的29.5平方米,最大的211平方米,包括改建、扩建房屋面积和搭建露台“阳光房”等多种形式。

  目前,全市已经有318处违建房产被依法实施冻结。此次公布的5个区县5处违法建设项目都已经实施冻结房屋产权交易手续,此番通过媒体的公示、曝光,也旨在对违建业主做出拆除违建提示。据悉,这5处违法建设大多拒绝配合行政执法机关进行调查处理。按照公告信息,违法建设当事人要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逾期仍未拆除的,区、县人民政府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予以强制拆除。同时,违法建设当事人或委托代理人也要在公告发布之日起3日内,携带有效证件前往公告中公示的地点配合接受调查处理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的公告工作,是本市治违专项行动中,首次以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布违建信息,也是本市全面向城镇居住区内违法建设“开战”以来,继先期“冻结”房产交易手续后,再次打出的又一记“重拳”。J207

  实地探访

  东四七条违建自称“学生宿舍”

  胡同里的违建

  比比皆是

  东四七条106号临近东四北大街,躲在数间民房后的106号房屋翻盖的时间不长,据附近的居民回忆,其一层原来是老房,房主大约两三年前翻盖,一年前,又加盖了二层。而在106号楼周围,东四七条、八条内,加盖二层甚至三层、四层的房屋比比皆是,而平层加盖的小房屋更是不胜枚举。

  东四七条106号的房屋现在出租给了一名男子,男子将房屋再进行分租。106号南侧的外墙上七八个空调室外机有序地排列着,北侧的楼顶处,太阳能热水器和空调室外机略显错乱地排布着。一位租住在此的女孩表示自己是名学生,同住的也都是年轻人,但其他情况则不愿透露。记者敲开房门后,一名男子立即上前询问:“你是哪儿的记者,我们这儿是学生宿舍,不外租。”在大门的内侧,一张标记为通知的字条上写着:“请学员遵守……”里面的屋子均被设置成单间,记者上午10时20分许进入房屋大院时,里面的租户刚刚洗漱完准备出门,租户们对于房子的情况都三缄其口。

  与106号比邻的房屋也同样加盖了二层,此外,在东四七条、八条内的很多房屋也都经过了翻建,有些是彩钢板结构的二层,有些则是青砖绿瓦的二三层。在东四八条的东口,一处房屋甚至翻建了三层,翻建后的房屋大多进行了出租,其中一部分还租给了商户。本报记者 轩燕龙文并摄

  市场反应

  北京加大力度处理违建,也让开发商、二手房中介“一叶知秋”。记者上午电话咨询的几个新楼盘,对违建话题都很谨慎。二手房中介还是本着“民不举官不究”的心理叫卖带违建的二手房,不过,它们也表示,房源少了,价格也降了。

  润枫领尚:一楼建阳光房“不可以”

  位于东南五环的润枫领尚三期预计8月底开盘,目前已经在排号。这次开盘的户型为89平方米三居和150平方米的四居,共140套,均价24000元。

  对于一层是否送花园,销售员介绍说:“我们是带电梯的板楼,一层不送花园,但价格是整栋楼里最便宜的,约23000元左右。”

  那么入住后,业主是否可以自建花园或阳光房?销售员明确表示:“不可以”。

  合生滨江帝景:一层花园“不赠送”

  位于通州运河西大街的合生滨江帝景,本期在售房源面积为88至155平方米的2居和3居,均价每平方米23000元。

  销售员特别强调说:一层不再像以前那样有赠送花园和赠送面积了,而且花园开发商已经给做好了,业主不能随便动。“现在除了个别花园洋房的一层有赠送花园和赠送面积,带电梯的塔楼和板楼都几乎没有了,听说是现在建委管得严了。”另外,小区顶楼的户型也没有露台、阳光房赠送。

  二手房中介:业主不举报过户没问题

  两个月前,本报曾报道过北二环外部分二手房一层业主把“违建”当卖点,高价热卖的现象:5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加上“自建”部分,总价在300万元至350万元之间,折合单价5万元,比6万元的区域平均房价低很多。但仅按房本面积算,带“自建”的房子单价达到7万元左右。则比市场均价贵1万元左右。目前,这种现象还有吗?今天上午,记者对相关中介进行了回访。

  “不知是不是业主在避风头,这些天这种房源确实少了,以前,同时找出三四套没问题;现在只有一套在卖了,而且还降了15万元。”中介小付介绍说。

  小付介绍的这套房紧邻北二环,320万元,55平方米,带14平方米的自建。“这套房业主挂出来半个月了,之前报价335万元,本来觉得不愁卖的,没想到赶上查违建,一直没什么人看。目前,320万元应该还能往下谈。”

  “现在查违建这么严,如果买了还能正常过户吗?”记者问道。

  “如果没有邻居举报,应该没问题。”小付答道。

  “不过,买了之后,自己装修时还要小心些,别得罪邻居,不然,还是有举报的危险。”小付提醒说。

  本报记者 李海霞 D155

  追踪

  “最牛违建”太复杂

  规定日期内没拆完

  海淀区人济山庄B栋楼顶违建被责令15日内拆除,到今天正好是第15天,但从目前违建外观来看,拆除进度并不理想,楼顶东侧部分假山被拆除,但多数假山建筑仍维持原貌。对此城管部门表示将暂不启动强拆,但会对其加强监督工作。

  今天上午,记者在人济山庄发现了一些新进展:目前楼顶东部的一小片假山已经“脱去外衣”,内部墙壁结构清晰可见。前几天位于违建最顶部的一间小屋已经进入拆除工序,屋子的尖顶不见了,墙壁也拆除了大半,露出了内部的钢筋。今天已经是城管部门要求自拆的最后一天,对此城管部门表示,张必清本人态度良好,能够积极沟通,且在规定日期内已经开始采取自拆,鉴于违建面积较大,拆除工序比较繁杂,所以对其自拆日期可以进行宽限,强拆工序暂不启动。

  今天,记者还发现一条全新的安全通道已经搭建完毕:整个钢架几乎将B栋全部围住,只留下了楼正门的一个出口。而且,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每天在楼前值班,帮助楼内老人们抬轮椅,得到了居民的肯定。

  本报记者 景一鸣 兰洁 文并摄

【编辑:王安宁】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