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将受强冷空气侵袭 局地降温幅度达12℃

2013年10月13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国将受强冷空气侵袭局地降温幅度达12℃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江南中部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6~10℃降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南部、山东半岛、江苏北部等地的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百合”靠近海南南部,海南岛中东部将有大到暴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和海南岛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10月13日18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3日20时至15日20时,江南中部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6~10℃降温,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南部、山东半岛、江苏北部等地的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有7~9级大风。

  中央气象台10月13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百合”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南方约16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5.7度、东经113.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台风强度),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预计,“百合”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14日早晨到中午掠过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在上述海域时强度可达台风或强台风强度(13-14级,40-45米/秒);尔后继续向海南岛南部海面靠近,15日白天在海南岛南部近海西行,强度缓慢减弱。受冷空气和“百合”的共同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台湾海峡、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7-9级大风,南海中西部部分海域有11-12大风,“百合”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3-14级,其中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11-14级,阵风可达15级,福建沿海、广东沿海、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沿海也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海南岛中东部将有大到暴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和海南岛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西藏西南部有强降水过程。受减弱的孟加拉湾风暴“费林”影响,13日夜间到15日白天,西藏西南部有中到大雪(雨),部分地区有暴雪(雨),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20~60毫米)。

  13日20时至14日20时,新疆西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大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华北大部、黄淮北部、江汉、四川、华南沿海、海南和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阵)雨。其中,西藏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雨),局地大暴雪;海南中东部、西沙群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渤海、渤海海峡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受“百合”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北部湾、琼州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其中南海中西部部分海域将有11~12级大风,“百合”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将有13~14级。

  14日20时至15日20时,吉林东部、西藏大部、青海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雨),局地大暴雪;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雷州半岛南部、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海南东南部有大暴雨(100~180毫米)。受“百合”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北部湾、琼州海峡、南海西部和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南海中西部海域将有10~12级大风,“百合”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将有13~14级,另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渤海、渤海海峡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黄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受冷空气和“韦帕”的共同影响,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偏北风。

  15日20时至16日20时,西藏南部、青海东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大部、华南南部、浙江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受“百合”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北部湾将有8~10级大风,琼州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偏东风,南海中部海域将有6~8级东南风。另外,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9级偏北风或东北风。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