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南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省长作对照检查

2013年10月21日 15:48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会议通报党组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杜家毫作情况通报,并要求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确保真整改、真转变、真见实效、真得实惠。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主持会议。省领导和老同志何报翔、李友志、盛茂林、张硕辅、黄兰香、卓康宁,及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

  根据中央要求,9月29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报指出,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认真组织学习,多方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作了充分准备。各位党组成员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过程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在深入查摆剖析“四风”问题的基础上,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通报指出,省政府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畅所欲言、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既通过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和剖析自己,又通过批评相互提醒与帮助,既充分发扬了民主,又体现了融洽与和谐。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率先查摆剖析。省长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就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方面的情况,以及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认真对照检查和说明。在个人对照检查时,按照班子带头人的标准,以向我看齐的态度,按要求深入查摆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二是班子成员态度端正,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问题查摆和自我剖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集中从主观上找原因,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并提出了整改举措。三是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既一针见血地提出批评意见,又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意见。提出的批评意见实事求是、针对性强、直指问题要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

  通报列举了省政府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通报强调,省政府党组将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和省委部署,对照实施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整改要求,围绕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以及中央督导组和各方面反馈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加以梳理,明确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有力有序有效整改,做到有章必循、有错必改、有令必行,确保真整改、真转变、真见实效、真得实惠。

  一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把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强化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政府工作思路创新、载体创新、方法创新。

  二要立行立改“四风”问题。针对征集和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坚持对号入座,逐条分析,加大整改力度,确保落实到位。

  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抓好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夯实农业基础,重点领域改革、开放型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专项资金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落实国企改革、农村饮水安全、湘江保护与治理等重点事项,继续争取国家支持,确保实现全年目标,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成果体现在科学发展上,体现在民生改善上。

  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规范完善密切联系群众、依法行政、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厉行勤俭节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的制度,要求各级领导带头执行,强化督促检查。

  通报强调,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效果,最终要体现到整改落实上。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的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抓好省政府党组的整改工作。一方面要严格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对照省委常委会确定的15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以及《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方案》中涉及省政府的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督促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治理责任,积极抓好相关制度的建立、修订、完善工作。另一方面,省政府党组成员要重点围绕加强党性修养、立行立改“四风”问题、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深入研究,拿出具体管用的措施,制定好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口头上,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逐项加以兑现和落实,让群众看到真整改、真变化,确保整改真正见到成效,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记者 贺佳)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