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市长: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

2013年10月24日 16: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昨天,市政府党组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许勤主持会议。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覃卫东、副组长杜佐祥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市政府党组及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办法,聚焦“四风”问题,贯彻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党组成员先后参加12次集中学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认真开展学习调研、民生体验和“讲学”、“考学”活动,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回头看等方式和问卷调查、网络征集等途径,共征求到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1000余条,经过梳理,涉及市政府领导班子和个人“四风”问题及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112条。

  市政府党组边学边查边改,及时就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和政务活动、厉行节约等方面工作作出部署,对保障房公开配租、河流治理和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协调研究,加快推进解决。许勤先后两次与党组成员逐一谈心,党组成员之间相互谈心,党组成员还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谈心,有话讲在当面,做到谈开谈透。许勤主持党组对照检查材料起草工作,党组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及时根据征求意见情况和省委督导组的指导意见修改完善。

  会上,许勤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对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对党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各位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对照党章、廉政准则、改进作风要求以及干部群众所提意见,市政府党组认真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2条。形式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有:减文减会的效果不理想,政府系统考核偏多,制定政策征求基层意见建议不够充分,客观存在工作重部署、轻落实的问题。官僚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有: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待深化、完善,政府服务还有较大改进空间,对部门和基层的同志要求严、批评多、理解鼓励不够。享乐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有:精神上有所懈怠,存在享乐主义的苗头。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有:存在铺张浪费现象,对政府系统的厉行节约控制不够严格。针对这些问题,市政府党组深刻剖析原因,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制定了7个方面26条具体整改措施。

  市政府党组成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的同志谈到,主持召开、出席的会议和签批的文件比较多,一些文件、会议形式大于内容,给基层、部门工作带来不必要的负担。有的同志谈到,挂点基层社区满足于形式上到位,调研事先约定、匆匆忙忙、走马观花、浅尝辄止,不容易听到群众和基层干部的真实心声。有的同志谈到,工作标准以上级满意为先,以完成指标为先,考虑实际情况和群众利益不够。有的同志谈到,随着改革向纵深发展,碰到的难题和“硬骨头”较多,逐渐产生畏难情绪,改革创新意识和“拓荒牛”精神弱化。有的同志对“人情消费”、公款超标接待等具体问题作了自我检讨。有的同志坦言,研究决策问题时顾虑太多、过于谨慎,怕出问题、怕伤和气、怕丢选票,总是一再调查认证,反复征求意见,以求万无一失,敢于担当的魄力和决心不够。

  一天来,大家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查摆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揭短亮丑,剖析根源举一反三、由表及里,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许勤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加快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二是着眼长远,打牢思想基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三是突出重点,抓好专项整治,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四风”问题,一件一件地抓好整改,一个一个地加以解决。四是坚持开门整改,认真接受群众监督,整改内容向社会公布,整改过程让群众监督,整改效果让群众评判。五是强化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统筹做好市政府层面制度的“废、改、立”,市政府党组带头认真抓好制度落实,积极推进全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六是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促进经济社会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特别是对于今年111项民生实事,要确保早完成、早见效,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吴以环,省委第一督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甘霖)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