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台风“海燕”致海南100余村庄被淹 上千人被困

2013年11月11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11月11日,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10日携风雨袭击三亚。台风过后,三亚街道两旁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被风刮倒的合抱大树,树枝散落街头。三亚金鸡岭路、河东路、荔枝沟路、凤凰路等多个路段仍有大量积水,车辆通行缓慢。图为在三亚新风路上的一处公交车站被大风掀翻。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11月11日,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10日携风雨袭击三亚。台风过后,三亚街道两旁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被风刮倒的合抱大树,树枝散落街头。三亚金鸡岭路、河东路、荔枝沟路、凤凰路等多个路段仍有大量积水,车辆通行缓慢。图为在三亚凤凰路水深过膝,市民艰难进出。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综合消息,11日,受台风“海燕”影响,海南万泉河附近低洼地带的100多个村庄被淹,其中8个村庄较为严重,洪水漫至部分房屋屋顶,上千名群众被困。据了解,此前万泉河上游的牛路岭水库为防范台风海燕,提前开闸泄洪,导致万泉河水位上涨。当地相关部门已展开救援。

  海燕”致海南204.48万人受灾 已接报6人遇难

  海南省“三防办”11日17时30分发布消息称,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强台风级)肆虐海南岛,截至11日17时,已致海南全省19个市县225个乡镇204.48万人受灾,经济损失达49.339亿元人民币,其中已接到6人因灾遇难报告。

  海南省“三防办”新闻发言人陈武介绍,“海燕”10日下午擦过海南岛,刮倒房屋3608间,已致海南农林牧渔业损失42.1亿元,受灾面积达183.095万亩,有55.524万亩绝收,工业损失2.6794亿元,水利设施受损2.9亿元。三亚、乐东受损较为严重。

  陈武说,6人遇难中包括三亚2人和乐东2人被高空坠物致死的,还有2人是广西籍货船“顺航998”轮失踪的2名船员,该轮还有5名船员仍失踪。

  陈武说,下一步,全省将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海燕”重创广西沿海 致47万余人受灾1人死亡

  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11日上午进入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所到之处暴风雨猛烈。其中广西南部沿海地区受影响明显,暴风雨造成房屋倒塌、交通受阻、电力中断等灾害,广西民政厅救灾处截至11日17时30分统计,目前已有47.47万人受灾,1.4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人因灾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75亿元人民币。

  受“海燕”影响,广西南部、中部地区出现强风暴雨天气,钦州、防城港、北海、玉林、贵港、南宁等多个市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其中北海、钦州、防城港三个广西沿海城市多处断电,城区交通一度瘫痪,幼儿园、中小学校全部停课,部分企事业单位停工,海上客运航线全线停航。

  从11日凌晨起,受“海燕”外围影响,广西首府南宁持续降雨近20小时,该市气象局14时许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称强降雨将持续,请做好防范。长时间降雨致使该市多条主干道出现严重积水,市民出行受阻。

  受强降雨影响,广西南部沿海多条河流水位上涨快,防城河、北仑河、明江上游和南流江支流武利江超警戒水位分别在0.13米到2.26米之间,其中东兴河于11日13时左右出现超过8米(警戒水位5米)历史最高洪水位。广西水文水资源局介绍,目前广西雨区的江河水位仍在持续上涨,沿岸应做好准备应对中小河流暴雨洪水和局部山洪。

  “海燕”强度持续减弱 南方大部将出现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今日9时进入中国境内后,于10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并且随着“海燕”在大陆上的移动,其强度逐渐减弱,16时减弱为热带风暴级。受南下冷空气和“海燕”所携暖湿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中国南方大部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

  受“海燕”影响,昨8时至今14时,广西中南部、广东雷州半岛、海南大部降雨100~250毫米,广西南部和海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雨量达300~450毫米,海南保亭局地达545毫米。据统计,“海燕”是中国建国以来11月份登陆或近海擦过海南的最强台风。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海燕”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在广西东部减弱为热带低压。

  受南下冷空气和“海燕”所携暖湿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江南大部、华南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西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广西东部局地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于今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另外,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北部湾有6~7级风、阵风8级。

【编辑:姚培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