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药集团诉王老吉药业 欲索赔1926万元商标使用费

2013年11月12日 10: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广药集团近日起诉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要求索赔2006年至2012年间少交的1926万元商标使用费,涉及产品商标13个,其中就包括“王老吉”品牌。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老吉药业成立于2004年12月,为中外合资企业,香港同兴药业与白云山(前身为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各占48.0465%股权,剩余3.9070%股权为职工股。王老吉药业目前主要产品为绿盒王老吉凉茶。今年上半年王老吉药业营收14.8亿元,净利润7477万元。

  根据《证券日报》消息,广药集团此次状告,意欲向王老吉药业索赔2006年至2012年间少交的1926万元商标使用费,涉及产品商标13个,其中就包括“王老吉”牌。广药集团认为,自2006年至2012年王老吉药业少计算了约9.1亿元的销售收入,按照此前合同约定的“按年度净销售额的2.1%收取商标使用费”一条计算,王老吉药业应向广药集团补充支付商标使用费约1926万元。但据悉王老吉药业方面对此数额并不认同。

  上述关联诉讼被指隐而不报,白云山股价因此受到影响。消息被曝出的当日,除白云山A股跌逾8%外,白云山H股亦录得8.8%的下跌。对此,白云山董秘庞健辉对媒体回应称,王老吉药业是上市公司的合资公司,并未归入上市公司的报表内,因此不影响上市公司业绩。(记者 赵兵辉)

  葛兰素史克

  或免遭行贿起诉

  备受业界关注的葛兰素史克在华行贿事件又有新进展。日前有外媒援引法律界和行业人士的消息称,中国警方针对葛兰素史克的调查,最终可能仅是该公司一些中国高管面临诉讼,公司本身或免于起诉。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警方对葛兰素史克行贿案的调查可能在11月底或12月结束,“可能会有大额罚款,但不大可能将葛兰素史克逐出中国”。对此,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在给媒体发来的回应中称,“调查还在进行中,我们正在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调查是依照中国法律进行的,葛兰素史克对此充分尊重。在目前阶段,我们不便进行更多评论”。

  今年7月,警方指控葛兰素史克向旅行社转移了高达3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以便向医生和官员行贿,提振其销售。警方发起调查后,各医院工作人员对葛兰素史克销售人员避之唯恐不及,今年第三季葛兰素史克在华销售额急剧减少61%。业内人士表示,若葛兰素史克公司面临指控,对该公司造成的后果就会严重得多,因为那样可能意味着巨额罚款,甚至在中国的业务也可能受到严重冲击。国际法专家郝俊波在接受《北京商报》采访时分析指出,因未见到任何证据所以很难判断有关的行贿到底是葛兰素史克公司所做出的单位行为,还是行贿人的个人行为。但如果葛兰素史克向医生和官员行贿属实,那本案中单位行贿的可能性较大。(记者 赵兵辉)

  新型降糖药

  带来治疗新理念

   11月14日将迎来第23个世界糖尿病日,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翁建平教授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糖尿病已经进入个体化治疗时代,最新的理念不再以降糖为单一目标,而需综合考虑肝肾功能、低血糖、体重增加、心血管风险、经济成本等多种因素,这六个方面组成一个“魔方”,时刻困扰着糖尿病患者,而“全面考量 综合治理”的糖尿病治疗新理念,有助于解开这个“魔方”,并且这一理念也得到了国内外权威指南的推荐。随着新型DPP-4抑制剂在中国的上市,将使这一科学治疗理念被更多的中国专家和患者所接受,有利于应对中国严峻的糖尿病防治挑战。

  翁建平教授指出,在糖尿病药物治疗时,我们必须重视“全面考量,综合治理”的治疗理念,在关注药物有效性之外,还要重视药物安全性以及肝肾功能和药物治疗的经济成本问题等。翁建平教授举例说,对老年和已经合并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比高血糖的危害更加严重。低血糖的反复发生增加了糖尿病并发症风险,尤其是心血管风险。它最终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并导致医疗花费增加。重度低血糖还与死亡率增高相关。因此,低血糖风险最小化是选择糖尿病治疗药物时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新型DPP-4抑制剂之所以被认为能够引领最新的治疗理念,就在于其体现的全面与综合的优势。已上市的糖尿病治疗药物新型DPP-4抑制剂,不仅能够在较低的经济成本下实现精准降糖的效果,而且在预防低血糖、心血管风险及体重增加方面的优势明显,其主要通过胆汁和肠道以原型形式代谢,药物互相作用风险小,患者在肝肾损伤任何阶段都可安全使用。(记者 欧旭江)

  东阿阿胶入选

  “中国企业梦之队”

  近日,在由中宣部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中国企业梦之队”的评选活动中,东阿阿胶同海尔、一汽等国内众多知名企业成功入选。东阿阿胶凭借长久以来在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弘扬方面作出的贡献,将“文化梦”的奖项收入囊中,成为中医药行业唯一获奖的企业。

  据悉,“中国企业梦之队”的评选活动旨在展现中国优秀企业追逐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更好地发挥其标杆和带头作用。而对于能够入选“中国企业梦之队”,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表示:滋养生命、滋润生活是东阿阿胶的使命和追求,弘扬中药文化,健康中华民族是东阿阿胶的中国梦。秦玉峰指出,文化营销战略,使得东阿阿胶初步实现了从传统工业企业向文化型企业的转变,实现了由一家中药企业向中华气血滋补国宝级企业的跃迁。未来,东阿阿胶还将继续实践文化营销,实现文化和实物两个产品一起销售。在“治未病”理念指导下,以中医为依托,以膏方为载体,向中医药治未病为特色的健康服务领域拓展。(记者 欧旭江)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