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省委召开九届九次全体会议 部署深化改革工作

2013年12月03日 14:00 来源: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0)

  中共安徽省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2月2日在合肥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省委书记张宝顺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还听取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一年来,省委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上迈出了新步伐。

  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和基本原则,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态度、坚韧的干劲,把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全会强调,贯彻中央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六个紧紧围绕”要求,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提供更为完善的制度保障,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谋划推进各项改革进程中,要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坚持辩证思维,正确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基层创造的关系,正确处理好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确保各项改革有条不紊、有序推进。

  全会强调,要突出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任务,扎实推进我省改革进程。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最有条件、最迫切需要改革的地方改起,找准近期能够启动实施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力争成熟一个实施一个,迅速打开改革新局面。一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以更大力度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废除对非公有制经济各种形式的不合理规定和隐性壁垒,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二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三要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改进预算管理制度,清理、整合、规范专项转移支付项目,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形成更多充满活力的金融主体,不断提升支撑保障能力。四要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增强发展协调性平衡性。五要健全开放型经济体制,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着力提高经济国际化水平。六要加强民主政治制度建设,继续扩大人民民主,大力推进法治安徽建设,营造和谐有序的政治局面。七要巩固扩大文化体制改革成果,培育合格文化市场主体,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文化软实力。八要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改进社会治理方式,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九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创新,坚守生态红线,实行最严格的源头保护、损害赔偿和责任追究制度,以法治手段、刚性约束守护好青山绿水。十要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指出,要切实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努力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对改革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思想认识问题,充分汇聚理解改革、支持改革的强大正能量。要着眼改革大局,增强政治敏锐性和组织纪律性,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始终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改革。要弘扬务实作风,尊重客观规律,突出问题导向,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落实领导责任,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着力构建科学完备、严密规范的责任体系。

  全会强调,现在各项工作已到了全年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等工作,确保年度目标圆满“收官”。要认真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让每个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治理隐患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树立新风,清廉过节,重拳整治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以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辖市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编辑:柳龙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