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南烈士公园被曝暗藏会所:豪车云集大门紧闭

2013年12月28日 11:34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湖南烈士公园被曝暗藏会所:豪车云集大门紧闭
12月26日,位于湖南烈士公园花卉班内的“私人会所”。图/记者 陈勇

  位置隐蔽,晚餐时间不时有车进入,负责人称不对外营业;管理部门称“服务于少数人的场所”不能开

  “湖南烈士公园内,隐藏着一家私人会所,晚上很多人开车来吃饭,吃饭时关闭大门,只留小门。”

  根据知情人的这一描述,本报记者对烈士公园内的“私人会所”展开调查。这家名为“崇贤馆”的会所,位于烈士公园花卉班内。记者暗访发现,从烈士公园西便门进入,不会有保安询问,车辆可直达“崇贤馆”。傍晚时分,不时有保时捷、宝马、奥迪等车辆驶入这里。

  探寻:烈士公园藏着“私人会所”

  知情人说,这家“会所”位于湖南烈士公园花卉班内,靠近东风路。

  12月25日下午,记者询问了5位在附近锻炼、散步的市民,他们都表示不知道有这样一个“私人会所”的存在。市民刘爷爷说:“只看到他们在修建一些东西,围墙围着,谁知道里面是在修私人会所?”

  从四周仔细观察,会发现它颇会“隐藏”自己——烈士公园的围墙、花卉班的围墙、茂密的树林,分别将“会所”遮挡住一部分,公园里的游人、公园外的路人,都难以察觉它的存在。

  进入“会所”颇有些曲折:烈士公园西便门,驾车驶入没有保安前来询问。自西便门驶入,经过公园管理处,直行数十米进入花卉班院子,才能看到“会所”。中间,要经过一道镂空的铁门、一道不可透视的铁门。

  “会所”坐落在花卉班院子南侧,西侧有一小门,东侧有一大门。西侧小门上写着会所的名字“崇贤馆”。拨打114查询崇贤馆或崇贤会所,会发现它没有登记。知情者说:“晚上很多人开车来吃饭,吃饭时关闭大门,只留小门。”

  目击:晚饭时间不时有车驶入

  25日下午,记者注意到,在“会所”院子西侧停有一辆复古风格的红色轿车,仔细看,是一辆进口的光冈“女王”。“会所”内东侧一间屋子里,有茶道桌、桌球、高尔夫等休闲娱乐设施。

  下午4点30分左右,里面的工作人员开始整理餐具。傍晚6点左右,天色渐暗,开始不断有车辆驶入。停在院内的汽车,不乏保时捷卡宴、宝马X5、奥迪A4等好车。

  26日傍晚6点,记者进入“崇贤馆”,此时东侧大门已经锁闭,西侧的小门开着。门口的迎宾厅没有工作人员,陌生人登门不会得到接待,也没有人过问。所有进来用餐的食客,都是先拨打工作人员的手机,再由他们领入包厢。

  所有的包厢都是大门紧闭,就算有人出入,也都很快地将包厢门关上。正中的一间房里,三名厨师正在做菜,案板上的菜肴并不多。从这些细节大致可以推断,这家“会所”面向的不是大众群体,接待的多为具有一定品位的人。

  会所:不对外营业,不收取费用

  “崇贤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私人会所还没有正式开业:“暂时还没定价,主要是给一些朋友提供一个聊天的地方,价格估计暂时不会定太高。”

  崇贤馆一名负责人表示,这家私人会所不对外营业:“工作人员不清楚情况,第一我们不对外(营业),第二我们不收费。我们和公园、园林局有合作,主要做有机作物的东西,顺便把办公区域(崇贤馆)搞好一点。”

  “我们有国外资源,对环保、花卉有新的技术概念。我们做了一个大棚,把国外一些教授、朋友请来时规格高一点。”这位负责人承认,确实会在里面开展招待活动,“朋友、有业务合作的单位到来,在这里接待。”

  公园:该场所经过了审批,合法合规

  烈士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一位主任说,“崇贤馆”不对外营业,不是“私人会所”:“它是一家私人公司租赁的,里面好像是一个酒窖,还有其他一些东西。”

  这位主任说:“它和公园、上面签订了合同,经过了我们的审批,是合法合规的。”记者询问“上面”是哪个单位、部门,该主任表示不便透露。他解释出租场所的原因:“因为公园是差额拨款单位,所以我们(把场所租出去),来作为公园的维护费用。”

  之后该主任表示,“以上说法只是向记者介绍情况,并非官方回复。”截至27日发稿时,记者没有收到公园方面对这一场所的任何“官方回复”。

  长沙市园林局公园管理处:“服务于少数人的场所”不能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中有如下文字:公园是公共资源,要确保公园姓“公”,严禁任何与公园公益性及服务游人宗旨相违背的经营行为。一是严禁在公园内设立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高档餐馆、茶楼等;严禁利用“园中园”等变相经营。二是禁止将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园资产转由企业经营、将公园作为旅游景点进行经营开发。三是严禁违规增添游乐康体设施设备以及将公园内亭、台、楼、阁等园林建筑以租赁、承包、买断等形式转交营利性组织或个人经营。

  长沙市园林局公园管理处刘处长表示,若公园内服务场所的服务对象是大众,并经过了相关审批合法合规,是可以开设的。若公园内的某个场所服务于少数人,哪怕自称不对外经营,不收费,也是不行的:“只要它不是向社会大众开放,是服务于少数人的,就不行,不能开。”潇湘晨报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