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孙春兰出席

2014年01月23日 14:49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天津礼堂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孙春兰、王东峰、散襄军、苟利军、张俊芳、李亚力、王宝弟、李泉山、张俊滨、杨福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黄兴国、何立峰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肖怀远主持。

  上午10时40分许,肖怀远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06人,实到代表65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始。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天津市绿化条例》;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力度,进一步扩大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齐心协力、拼搏进取,为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完成各项议程后,肖怀远说,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依规。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智慧和力量。会议增选补选了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全体代表聚精会神,认真履职,紧紧围绕天津改革发展的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肖怀远说,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黄兴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评价2013年的工作成绩。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府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赋予的各项任务。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代表们完全赞同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各项部署安排。会议审议批准的其他各项报告,也都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

  肖怀远说,会议的又一个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天津市绿化条例》。这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美丽天津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实施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撑,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各级政府是《天津市绿化条例》的执行主体,要把绿化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落实本行政区域绿化目标和管理责任,保障公共绿化建设和养护管理的经费投入,真正发挥绿化条例在美丽天津建设中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肖怀远说,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各方面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改革统领,创新驱动,转型调整,改善民生,党建保证”的总要求,按照这次会议确定的全年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和各项部署,扎扎实实抓落实,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开创美丽天津建设新局面。

  肖怀远说,市委书记孙春兰在本次会议期间,对人大工作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要求我们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重点围绕美丽天津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调整、保障改善民生,依法履行职责。全市120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履行法定义务的观念,更加密切地联系人民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伟大实践,共同创造天津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董泽平、廖可铎、臧献甫、段春华、刘长喜、成其圣、袁桐利、朱丽萍、尹海林、曹小红、王宏江、宗国英、何树山、孙文魁、李文喜、王治平、田惠光、陈永川、武长顺、高玉葆、沈中阳、魏大鹏、黎昌晋、高憬宏、于世平、马杏田、鲍迎祥、王献华、尚振贵、王嘉龙、李玉明和李金亮;老同志吴振、高德占、聂璧初、刘晋峰、房凤友、王成怀、刘文藩、苏宝琮、罗远鹏、潘义清、李振东、王鸿江、张毓环、邢军、王德惠、王述祖、梁肃、陈洪江、庄公惠、卢金发、俞海潮、史莲喜、张元龙、邢明军、李润兰等。(记者 李川)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