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州:领导干部需说明住房和家属从业情况

2014年02月08日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参与互动(0)

  “解决党员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必须贯彻整风精神,以刮骨疗毒的勇气,祛歪风、压邪气,倡新风、树正气。”在2月7日兰州市委召开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率先表明了态度。根据部署,从1月到9月,兰州市将在市、县区机关级直属单位和基层党组织等共132个单位、12510个党组织、157711名党员中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动员大会上,虞海燕结合之前征求的意见分析了兰州市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全面部署了兰州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阶段的任务和目标。根据安排,在活动中,兰州市确定了15个部门单位作为征求意见的重点单位。此外,领导干部必须结合“四风”写出对照检查材料,说明办公用房、住房和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

  部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存在“四风”问题

  据介绍,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兰州市前段时间向社会各界全面征求意见,从征求情况看,当前“四风”方面主要存在以下突出问题:

  在形式主义方面,有的干部只喊口号,不抓落实,许多工作开始轰轰烈烈,中间平平淡淡,最后杳无音信;有的干部工作大而化之,满足于“开会讲话发文件”,不会干、也不愿干的现象比比皆是。

  在官僚主义方面,有的干部缺乏群众感情,高高在上、颐指气使,不愿意同群众打交道,处处防着群众,怕群众“出难题”、“添麻烦”;有的想问题、干事情不问群众意愿、不顾群众诉求、不管群众评价,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满意。

  在享乐主义方面,有的干部怕担风险、怕惹麻烦,不敢坚持原则,歪风邪气不敢管,难事硬事不敢抓,满足于“守摊子”、当“太平官”;有的干部工作上挑肥拣瘦,有好处、有利可图就往前挤,遇到困难和矛盾就绕着走、往后退;有的干部习惯于自己和自己比,小成则满、小进即安,自满自足,自我陶醉。

  在奢靡之风方面,有一些干部仍然心存侥幸、执迷不悟,在市纪委查处的违规违纪案例中,一些单位仍然存在公款吃喝、座收座支等问题。

  兰州市确定15个部门单位作为征求意见重点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虚心向群众问计、诚心听群众评议、真心为群众解难,兰州市委确定了15个市属部门和单位作为征求意见的重点,将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服务对象和投资客商的意见建议。同时,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方案和结果要向群众公示,让群众知道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使活动始终处于群众监督之下。要坚持由群众来评判活动效果,适时组织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进行补课、返工。

  虞海燕表示,解决党员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必须贯彻整风精神,以刮骨疗毒的勇气,祛歪风、压邪气,倡新风、树正气。 同时,兰州市委将从常委会抓起,从四大班子抓起,从各县区、各部门“一把手”抓起,带头转作风、立标杆。对教育实践活动走过场的、群众不满意的,要严格追究“一把手”的责任。

  领导干部需说明  住房和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

  根据部署,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突出治污治堵为重要突破口,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利益问题上见实效,将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有序推进。

  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要认真查找“四风”方面的具体问题,同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材料中要列出“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对“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要作出说明。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将强化专项整治,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党政机关人员超编和越职配备,“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问题,要下猛药、出重拳,一项一项整治。

  ■相关新闻

  省委督导组进驻兰州督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首席记者崔亚明)2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委召开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了解到,为推动兰州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省委第一督导组日前已经进驻兰州,开始全面督导兰州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当天的动员会上,督导组组长庞波公布了督导组驻地的电话:8338936、8338938,欢迎各界向督导组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进行监督。

  据了解,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省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主要是14个市州、部分省属企业和高校,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有序推进,省委成立了21个督导组开展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第一督导组负责兰州市的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经统计,兰州市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132个,党组织12510个、党员157711名、领导班子1460个,县处级干部2072名。

【编辑:王安宁】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