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路政人员劝返超载货车 被“醉车”撞飞身亡

2014年02月22日 11:3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超载车打交道

  车祸却来自身后

  被劝返的超载货车来自仁寿方向;肇事车车主是个包工头,来自眉山方向。

  范泽林当时走到对面的车道,指挥超载货车调头,不料被身后驶来的越野车撞飞。

  这个春天就要领证结婚;

  这个晚上工作刚得到表扬……

  谁想到,就在这时,一场车祸却带走了他的生命。2月20日晚,仁寿县交通局路政大队的工作人员范泽林在省道106线仁寿县蒙子坳(小地名)劝返一辆超载货车时,被身后来的另一辆越野车撞飞10多米远,当场身亡。

  肇事司机是一名小包工头,事发后主动承认上路前喝过酒,在被带走前,他还叮嘱家人做好赔付。

  同事目睹全过程

  那晚 刚得到检查组的肯定

  今年33岁的周红林是范泽林的同事,也是48岁的范泽林的小兄弟。

  今年1月,从事21年路段养护工作的范泽林主动请缨,到了仁寿县路政大队,与之前就共事过的周红林再次成为同事。

  “我们是两人一班,每天两班轮换,负责在省道106线蒙子坳对超载超限货车进行劝返。”昨日,周红林说,执勤点周围没有商店,上夜班又需要通宵,“但只要是夜班,范大哥就会带两盒牛奶来,他一盒我一盒,通常都是在晚上12点左右喝,能抵挡一阵子。”

  2月20日19时许,范泽林和周红林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执勤点。“那晚还来了个检查组,对我们工作给予了肯定。检查组走后,范大哥还对我说,‘我们还要把工作干好点哦。’”20时左右,说完这句话,就来了一辆大货车,经检测为超载后,两人遂指挥劝返货车并指挥其调头,范泽林当时是在对面的车道进行指挥。

  “突然,我听到‘砰’的一声,就看到范大哥被一辆越野车撞得飞起来,大概飞出10多米远,才落下来。”借着已停下来的越野车灯光,周红林看见鲜血从范泽林脑袋边流出来。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经过医护人员的检查后,宣布范泽林当场死亡。

  肇事司机

  承认饮酒 被带走前嘱咐做好赔付

  事发后,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一中队副中队长周峻东赶到现场。当他询问谁是肇事车司机时,一名站在路边抽烟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周峻东让男子哈口气,岂料该男子主动坦露:自己喝了酒。

  随即,周峻东让民警余波等人带着这名男子前往医院抽血,经检测,该名男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12.7mg/100mL,已属于醉酒驾驶。

  “自始至终,这名男子的情绪都比较平稳,也很配合交警。”周峻东说,在带走抽血前,这名男子还嘱咐已经赶来的家属,要把对死者的赔付做好。

  昨晚,仁寿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段真龙介绍,事发时,这辆越野车上的驾驶员周某因酒后驾车涉嫌交通肇事罪,已于2月20日晚被依法刑拘。

  “这辆车的车主是周某的老婆,刚买不久,临时牌照是川Z61137,有效日期是2014年2月21日。”段真龙说,50岁的周某系仁寿一个小包工头,出事前,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齐全的周某自称在眉山和朋友喝了约二两白酒,然后驾车回仁寿时发生了这一惨剧。

  据交警分析,事故原因可能系周某饮酒后有点不清醒所致。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范泽林其人

  说好春暖花开领证 不料再也等不到

  “我去上班了,今天我上夜班。最近事情有点多,办结婚证的事情又只能往后拖一拖。”昨日20时许,说起最后一别,范泽林相恋4年的女友刘燕(化名)失声痛哭。

  范泽林之前离异过,可在刘燕眼里,“他是一个很可爱、很值得信任的男人。”

  她说,范泽林对待工作特别认真,每一次上班都要提前1个小时到岗,从未迟到或误班。“他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回到家经常疲惫不堪,他也经常说,交通人,没有周末和节假日,但从未听他抱怨过。”

  因为长期亏欠刘燕,平日里,范泽林对刘燕恩爱有加。他没有什么不良的爱好,“经常回家很累了,但还要帮着我打扫卫生、洗衣服。”

  2013年年底,范泽林和就刘燕决定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但因为范泽林工作忙碌,只能一推再推。

  今年春节范泽林也在值班,他们只能计划今年春暖花开时,再领结婚证,可刘燕当时没想到自己再也等不到那一天了。

  他走了,

  留下两份遗憾

  她失去了爱人

  “办结婚证的事情又只能往后拖一拖。”那晚,他出门前对女友这么说道。

  范泽林与女友相恋4年,原定今年春天结婚,却因为工作很忙碌,只能一推再推。

  他失去了一位兄长

  “只要是夜班,范大哥就会带两盒牛奶来,他一盒我一盒。”

  同事周红林一直把范泽林叫做大哥,夜班时因周围没有商店,分享牛奶成了他们独特的感情体现。 记者 蒋麟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