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省直机关会议开支每人每天最高500元

2014年02月24日 11:15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省直机关会议开支每人每天最高500元,一、二、三类会议报到和离开时间合计不得超过一天……省财政厅日前公布的《省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对会议费用、时间等作出规定,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会议经费管理,降低行政成本。

  不同会议分类管理会期人数设定上限

  《办法》规定,各单位召开会议应当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范简朴、务实高效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对会议实行分类管理。具体分类为:一类会议包括省党代会、省人代会、省政协全委会;二类会议包括省委全委会议、省人大常委会议、省政府全体会议、省政协常委会、省纪委全体会议,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召开的全省性会议、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代表大会;三类会议包括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批准召开的部门工作会议和省高院、省检察院召开的会议;四类会议是指除上述一、二、三类会议以外的其他业务性会议,包括小型研讨会、座谈会等。

  在会议天数方面,一类会议会期按有关规定或批准文件,根据需要从严控制;二、三、四类会议会期一般不得超过一天,传达、布置类会议会期不得超过半天。一、二、三类会议报到和离开时间合计不得超过一天,四类会议不得超过半天。

  一类会议参会人员按规定或批准文件,严格限定会议代表和工作人员数量;对于二类会议,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性会议与会人数不超过250人,工作人员控制在代表人数的15%以内;三类会议一般开到市,与会人员不得超过50人,其中工作人员控制在代表人数的10%以内。需开到县(市)的会议,须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与会人员控制在150人以内,其中工作人员不得超过代表人数的10%。三类会议原则上每年不超过一次;四类会议参会人员视会议内容而定,一般不超过30人。

  费用综合定额控制禁止现金结算支付

  会议费开支实行综合定额控制,会议费支付应当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公务卡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以银行转账或公务卡方式结算,禁止以现金方式结算。

  在会议费用方面,会议费开支范围包括会议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与会议有关的费用,综合定额标准是会议费开支的上限。会议费综合定额标准如下:一类会议500元/人·天,二类会议400元/人·天,三、四类会议360/人·天。

  对违规扩大会议费开支范围,擅自提高会议费开支标准等行为,省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责令改正,追回资金,并按规定予以通报。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相关负责人,按规定给予行政处分。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一类会议按相关规定,经批准后,会议接待、总务、经费预算及费用结算工作由会议承办单位负责;二类会议除按法定程序、章程规定召开的以外,其余会议应按程序报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批准。会议费列入部门预算的由承办单位按本办法规定的标准在专项经费中列支;未列入部门预算的,应将批复文件送省财政厅核定经费。单位应从严从紧执行,不得突破会议预算指标;三、四类会议按规定程序报批后,会议费从部门公用经费中列支。各单位应根据工作需要和会议费预算指标,从严掌握。

  定点饭店协议价格严禁借会议搞宴请

  省直机关会议应当到定点饭店召开,按照协议价格结算费用,其中:二、三、四类会议应当在四星级以下(含四星)定点饭店召开。严禁各单位借会议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

  我省对多种会议行为说不:严禁套取会议费设立“小金库”;严禁在会议费中列支公务接待费;各单位应严格执行会议用房标准,不得安排高档套房;会议用餐应安排自助餐并严格控制菜品种类、数量和分量;严禁提供高档菜肴,不安排宴请,不上烟酒;会议期间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安排茶歇、水果;各类会议一律不制作、不发放纪念品和文件包;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得额外配发洗漱用品。《办法》规定,参会人员在50人以内且无太原市以外代表的会议,原则上在单位内部会议室召开,不安排食宿。按照会议分类和开支标准,省财政厅在太原市通过公开招标的办法确定会议定点管理的饭店(酒店),并签订协议,定点饭店(酒店)一经确定,必须严格执行会议费开支标准并提供协议规定的相关服务。

  未纳入定点饭店管理,价格低于会议综合定额标准的单位内部招待所、培训中心,可以优先作为本单位或者本系统会议场所。(记者 许晶晶)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