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家统计局长:争取形成GDP全国统一核算方案

2014年03月06日 14: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马部长,请留步!”“姜部长,讲两句!”

  人民大会堂北门铺着红地毯短短几百米的通道,被记者称为“部长通道”,每年人大会议开幕当天都是新闻的高产区。今天上午,这条“咽喉要道”早早被各媒体“长枪短炮”地“重兵把守”。在大家齐心协力地喊话和工作人员的配合之下,6名部委负责人在疾行中被成功拦截,短暂的 “新闻发布会”如期展开。

  工信部部长苗圩:

  解决4G资费过高问题最终要靠竞争

  工信部部长苗圩是第一个被“拦”下的部长。工信部去年底向三大运营商发放4G牌照,中国开放4G网络。然后,4G资费过高的问题引发社会争议。

  “社会上反映我们的资费高,这是一个事实。我们也督促三家运营商能够考虑到民众的期盼。”苗圩表示,总体上解决的办法不是靠政府,更重要的是鼓励竞争。“通过竞争一定能把资费降下来,达到令民众满意的效果。”

  在电信业市场对民营企业开放的问题上,他说,去年年底,电信业对19家民营企业分两批发放了移动转售的业务牌照,令人欢欣鼓舞,标志着此前酝酿的基础电信业务对民营企业开放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

  号召群众揭发破坏环境现象

  “周部长,请问您家里用空气净化器吗?”一段时间以来十面“霾”伏的情况刺痛老百姓的神经,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刚被“截住”,记者就大声问道。

  周生贤说,去年9月,国家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之后,环保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22项相关配套政策,对污染严重的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实行特别排放限制。“一些变化正在积极发生。”

  周生贤还表示,环保部在最近采取的拉网式检查和督查中仍然发现三方面问题:一是相当一部分企业偷排,没有尽到社会责任;二是有的地方存在政府保护现象;三是环保部门监管仍不到位,有的地方还存在不作为现象。环保部号召群众揭发破坏环境现象,一旦发现,就狠狠处理。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

  争取年内形成GDP全国统一核算方案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争取出台中央统一核算各地GDP的方案。

  马建堂说,GDP全国统一核算,某种程度来说不是一个简单的统计问题。“不排除有些地方GDP在向中央靠拢、统一核算后得到总量数字和速度比过去要往下降。我们会认真制定方案,但能否今年推出还要看一些法律程序。”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

  交通部将尽快规范打车软件

  交通与民生息息相关。交通部部长杨传堂是今天“部长通道”里最具耐心的部长,足足停留了10多分钟,回答了大家六七个问题。

  如何看待当前打车软件的烧钱大战现象?杨传堂说,目前国际上已经普遍采用打车软件,效果颇好,在国内也受到欢迎。交通部将尽快规范打车软件,制定一些指导性意见,从而更好地服务大家。

  在大部制改革中交通运输部是一大亮点,一年过去了,大部制改革进行得怎样了?杨传堂明确表示,大交通部已经构成,去年11月25日中编办已正式批复。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

  希望今年上半年去台湾

  今天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在2014年上半年去台湾,但“具体什么时候去、几月份去、去了以后到什么地方,还需要大陆方面和台湾方面有关部门进行协商沟通”。

  今年2月在南京的“张王会”是1949年以来大陆和台湾负责两岸事务首长的首次会面,张志军表示:“我也非常愿意有机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到台湾去看一看。”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

  利乐公司反垄断案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为全国最大的食品包装企业,进入中国40多年的利乐公司因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被国家工商总局立案调查,备受各界关注。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利乐公司反垄断调查案,目前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调查工作进行比较顺利,并且已经取得阶段性结果,整个调查完成后,会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此前据媒体报道,一些国内包装企业举报称,利乐利用其市场强势地位,把“捆绑销售”写进合同,客户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无权选择其他包装材料公司。消费者购买一盒2元左右的250毫升利乐砖牛奶,至少有0.45元是用来购买包装的。 (特派记者 李舒瑜 甘 霖 任 琦 深圳特区报北京3月5日电)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