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航客机失联35小时:各方全力搜救 为生命祈祷

2014年03月09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视频:马航客机失联海域天气良好 便于现场搜救  来源:CCTV新闻


 

    3月8日,海南海事局启动海上应急预案,已做好前往救援失联马航客机人员的各项准备工作,所属海巡21轮等5艘海事执法船舶处于应急待命状态,可随时出发参与失联马航客机搜救。此外海南海事局还协调海南美亚航空公司水上飞机做好参与搜寻救助的准备。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海南海事局已发布航行警告,要求所有航经相关海域的船舶加强观察瞭望,一旦发现与失联客机相关情况,立即报告海南海事局值班室。图为海事执法船舶(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239个生命,154名同胞,你们好吗?”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失联已35个小时,多方正继续全力搜救,无数人在为生命祈祷。

  这架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于8日凌晨1时20分在越南胡志明管制区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共搭乘239人,包括154名中国人。

  马航:未能确认航班下落,未得到失事证据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9日在北京丽都饭店表示,MH370航班已经失去联系30个小时,请各位亲属做好心理准备。“尽管我们希望出现好转,但是对事件持悲观态度。”

  此前,马航发言人在当日凌晨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MH370航班飞机失事的证据,“我们会尽全力配合当局搜救,尽快找到飞机位置”,“我们的专门小组将会一直陪伴家属做好相关工作”。马航邀第一批家属前往吉隆坡,每一位乘客可有两位家属前往,请家属及时带好身份证件填写登记表,但未通知具体时间。

  对于此前在越南海域发现油迹带的消息,马航发言人回应称目前没有收到任何越南油迹属于MH370航班客机的证据。

  另有消息称,马来西亚交通部长表示,目前已经确定持假护照的有四人,不排除有更多人。马情报局将和国际情报部门、反恐部门合作,调查所有登机名单。

  中国:多个救援力量赶赴相关海域

  中国交通运输部消息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的中远“泰顺海”轮9日9时抵达马航客机失联疑似海域,开展搜救行动,该船在海面尚未发现可疑漂浮物。“中国海警3411”预计9日14时30分左右抵达疑似海域。“南海救115”、“南海救101”、“海巡31”等船舶正前往疑似海域参与搜救。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8日晚派出由专业潜水员组成的应急救助队,广州打捞局也派出打捞专家,连夜赶往三亚,9日上午将跟随“南海救101”轮前往“马航失联航班”疑似海域,待搜救区域确定后立即参与救援行动。

  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目前中国海警3411号已经抵达该区域展开搜索工作,距离搜救核心位置约30海里,观察瞭望工作已经开始。

  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绵阳舰8日晚从南沙海域起航赶赴出事海域;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搭载由1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分队、由10名潜水员组成的水下搜救分队、由52名陆战队员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救生器材组成的救援兵力和2架舰载直升机,9日凌晨从湛江军港紧急起航赶赴出事海域参与救援。

  绵阳舰预计10日上午7时30分前抵达失事海域,井冈山舰11日上午10时前抵达失事海域。

  海南海事局海巡21轮等5艘海事执法船舶处于应急待命状态,可随时出发参与失联马航客机搜救。

  各方:共同全力搜救

  目前中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菲律宾和美国等国已派出救援力量参与失联客机搜救。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周彤9日上午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越方)“(搜救)力度还是相当大的,相当配合”。另有消息称,越南国防部两架安—26型运输机当地时间9日晨7时左右飞抵疑似海域,继续寻找失联的马航客机,并将扩大搜寻范围。当日越方共调拨了7架飞机、9艘船参加寻找。

  美国海军派遣军舰协助搜寻马航失联航班,联邦调查局(FBI)已派遣特工和技术专家赶赴大马协助调查。失联飞机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宣布正组建技术团队协助调查工作。

  航空界人士:飞机空中解体可能性比较大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唐军9日在北京表示,从技术层面看,失联飞机波音777—200的机型比较成熟,失联30多个小时比较罕见。因为地面没有任何信号,飞机在空中解体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是空中解体,最大的可能是飞机遇到雷雨等恶劣天气,或者是飞机中有爆炸物”。

  中国国家民航局局长李家祥9日在北京针对马航班机失联事件称,中国能动用的力量,都被动用参与搜救了,包括海军派出舰艇参与搜救。他也表示,尚不能证实失联航班是遭遇恐怖袭击。

  中国民众:为生命祈祷

  失联航班上154名同胞牵动无数中国人的心,中国内地各大媒体滚动播发最新消息,网络、微博上数百万网友关注搜索进展,并点亮祈福蜡烛,如网友“Rebirth”所说,“现在只希望都能有奇迹发生!”(完)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