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春贤:兵团要发挥维稳戍边的特殊作用

2014年07月12日 13:02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7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兵团第一政委张春贤出席兵团党委六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开幕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兵团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好维稳戍边的特殊作用。

  张春贤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新形势下兵团工作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兵团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信自觉,为新疆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张春贤强调,兵团要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发挥好维稳戍边的特殊作用。要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发力,切实履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的职责。牢牢树立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地方、无关的部门、无关的人的观念,牢牢确立正确政绩观,牢牢保持平常心态、战略定力,进一步明确兵团的功能定位,聚焦维稳戍边这个关键,在发挥调节社会结构、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协调、优化人口资源“四个作用”上着力,在实现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三大目标”上下功夫。各项工作都要以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有利于新疆长治久安为导向,形成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增进团结的坚固阵地。自治区要统筹用好兵团力量,实现兵团参与维稳工作常态化。

  张春贤指出,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深化兵地融合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兵地融合的部署要求,建立兵地各级联席会议制度和战略规划实施协调机制,深入推进兵地经济、文化、社会、干部人才、维稳等方面的融合,努力形成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在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以及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中,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在可持续发展中,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深化兵地融合。

  张春贤指出,兵团各级干部要大力弘扬兵团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新疆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坚决反对“四风”邪气,努力做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四强”干部,锻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兵团队伍。要牢记维稳戍边使命,永远在祖国西部边陲撑起不熄之火、筑起万里长城。要热爱新疆的山山水水,热爱新疆各族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造福各族人民,在建设美好新疆的征程上谱写更加磅礴辉煌的“军垦之歌”。

  张春贤说,兵团是新疆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兵团发展壮大是中央的一贯方针,是新疆工作的重要方面。在新的形势下,自治区党委将加强对兵团工作的统一领导,更加重视支持兵团发展壮大,支持兵团发挥特殊作用。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国家战略和新疆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大对兵团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解决兵团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为兵团发挥特殊作用创造条件。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用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大机遇,立足优势、找准路径,把维稳戍边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着眼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功能,在提高维稳戍边能力、推动建立兵地一体的维稳机制,完善兵团战略布局、加强南疆兵团力量建设,深化兵地融合、探索完善融合发展方式,推进兵团先进文化建设、传播现代文化理念和生活方式,完善党政军企合一体制、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问题上取得突破。继续加强职工全员军事训练,建立健全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的维稳指挥和常态参与机制。着力加强兵团在南疆建设,加快做大做强现有团场,加快完善团场布局,加快南疆师团城镇化步伐,加快壮大南疆师团经济实力。主动融入新疆大局,深化产业企业融合,与地方建立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联手机制,统筹兵地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好兵团文化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作用,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着力在双语教育、文化引领、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等方面做好试点示范。丰富和创新党政军企合一体制内涵和实现形式,加快做实做大做强中国新建集团。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响鼓重锤推进工作部署落实,全力贯彻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

  刘新齐、于秀栋、宋建业、卢晓峰、刘向松、成家竹、徐伟华、李新明、宋浩、杨福林、阿布力孜·尼牙孜、田建荣、王世江出席会议。(记者 冯瑾 张晓艳报道)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