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徐守盛岳阳调研强调:抢抓重大机遇 坚定发展信心

2014年07月25日 15:14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7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巴陵石化公司考察。张目 摄

  7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冒着酷暑来到岳阳市的岳阳县、平江县、岳阳楼区等地,深入园区、企业、建设工地、社区,调研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就各地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行督促检查。徐守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抢抓重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以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完成全年发展目标,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参加调研。

  牢牢扎根实体经济,敢闯敢拼加快发展

  高温酷暑下,徐守盛一行来到平江县伍市工业园。园内企业金程齿轮传动有限公司产品远销美国、欧洲及东南亚地区,新金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则正在打造中南地区最大的钻具生产基地。

  徐守盛走进两家企业,关切询问企业生产成本、产品销售、资金保障等情况。他说,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根基,要牢牢扎根实体经济,稳打稳扎,加快发展;要瞄准国际先进技术,不断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用高质量的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

  平江小伙方笑求在深圳打工多年后,回乡创办起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子设备的电路板,目前年产值已达3.6亿元。徐守盛赞许方笑求敢闯敢拼的精神。他说,我们欢迎更多在沿海发展的务工能人,带着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回乡创业,推动形成全民创业的热潮。

  走协调发展、多元带动、多点支撑道路

  石化产业是岳阳的重点产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巴陵石化、长岭炼化两家企业加强技术改造,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提升企业竞争力。目前,中石化岳阳炼化一体化工程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徐守盛鼓励两家企业迎难而上,加大技术创新和挖潜增效,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

  徐守盛强调,要利用经济下行形成的倒逼机制,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构建多元产业支持体系。市域经济结构既不能盲目地搞“大而全”,也不能过分依赖“一业独大”、“一枝独秀”,而要走协调发展、多元带动、多点支撑的道路。

  岳阳是我省唯一通江达海的口岸城市,沿江开放发展优势得天独厚。徐守盛走进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考察国际集装箱码头和临港经济发展。他说,我省水运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等一系列开放平台的获批或即将获批,为岳阳乃至全省承接产业转移提供了重要平台。岳阳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临港产业,打通湖南通向世界的“出海大通道”。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是杭瑞高速临岳段关键控制性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建设。徐守盛走上工地,亲切看望一线建设者,要求施工单位始终坚持安全和质量,发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作用,为稳增长、扩内需作贡献。

  在岳阳县,徐守盛考察了岳阳县中粮米业(岳阳)有限公司、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他指出,县域是稳增长、奔小康的主阵地,要突出城乡统筹、突出转型升级、突出生态文明、突出园区经济、突出镇域经济、突出民营经济,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政策支持,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当前,湖南仍处主汛期。徐守盛十分关心洞庭湖防汛情况。他来到城陵矶水文站和洞庭湖与长江交汇处的“三江口”现场察看,要求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加强汛情分析和气象监测预报,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同时防止旱涝急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好各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切实抓好

  为民办实事项目

  今年5月1日,岳阳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运行,5000辆公共自行车遍布全市210个站点,既方便了市民出行,也成为城市一景。在岳阳市图书馆自行车租赁点,徐守盛饶有兴趣地骑上自行车亲身体验。他说,要鼓励机关干部带头骑自行车,带领广大群众绿色、低碳出行;要进一步加强配套服务,把好事办好。

  24日下午,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万家坡社区里,京胡婉转悠扬,社区京剧学唱会的老年戏友们正在练唱。徐守盛走进社区,与他们亲切交谈,祝愿老人们唱出快乐、唱出幸福。

  社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支部服务进楼栋等活动。在一面“难题墙”上,社区居民生活的各项问题都有人认领。徐守盛强调,在当前经济下行期,更要重视民生工作,兜住民生底线,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调研中,徐守盛听取了岳阳市工作汇报,他说,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困难不小”,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亮点不少”。

  “岳阳具有自身独有的、特殊的发展机遇和优势。面对困难,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徐守盛结合国家层面的战略布局,为岳阳发展“出谋划策”。他说,岳阳处于“一带一部”的“黄金节点”,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地带”,是湖南沿江开放发展的“重要枢纽”,在国家新一轮城镇化布局中处于沿长江通道和京广铁路的“十字交汇点”。希望岳阳市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凝神聚力抓发展,精准发力破难题,努力把岳阳打造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徐守盛强调,要狠抓当前和下半年,以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完成全年发展目标。要千方百计稳增长,以项目为支撑,加大帮扶实体经济力度,向结构调整要助力;要以改革开放激发动力活力,发挥好岳阳作为湖南的“北大门”的独特优势,加快对外开放经济体制改革的探索和创新,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要加快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顺应江湖关系、河湖关系、湖库关系、陆水关系的新变化,坚持“四化两型”同步推进、一体建设,努力争当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先行者、引领者、示范者;要始终坚持民生为本,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徐守盛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善始善终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良作风推动改革发展。(记者 唐婷)

【编辑:刘艳】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