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兵团十二师政委:提高“兵”的意识和能力

2014年08月01日 13:15 来源:兵团日报 参与互动(0)

  兵团党委六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明确了新形势下兵团工作的方向目标、用力重点、政策措施,是做好兵团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会议召开后,十二师党委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进行了多层次、多形式的传达学习,结合十二师实际,在全师范围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对会议精神落实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思考、再谋划,深入有效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聚焦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切实加强维稳戍边能力建设。作为兵团在乌鲁木齐市的重要维稳力量和前沿窗口,面对当前严峻的维稳形势,十二师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提高综合维稳戍边能力,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民兵队伍和维稳力量建设,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维稳需要的社区民兵组织,在师属集团公司组建基干民兵队伍,尽快在条件成熟的团场组建民兵“青年连”,加快兵团民兵反恐基地和特警训练基地的建设速度,积极开展全员军事训练,着力提高“兵”的意识和“兵”的能力。

  认真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兵地维稳指挥协作机制,加强军警兵民四位一体反恐维稳力量建设,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的渗透破坏和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依法做好对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的管理工作,扎实开展“三非”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

  依托区位优势和所辖团场与乌鲁木齐市嵌入式的地理特点,强化职工群众思想教育,筑牢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充分发挥组织化程度高的优势,积极发挥兵团推动文化交流的特殊作用,在兵地文化交流中传播和引领先进文化,在民族融合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使十二师成为先进文化的示范区。

  加大深化改革力度,着力构建外向型发展新格局。全面深化师和团场体制机制改革,认真总结五一农场改革试点经验,在全师各团场推行以企业总承包为主要方式的团场政企分开改革;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对师域内优势资源进行整合,组建建设集团公司、能源投资公司、资源勘探与开发公司、市政建设公司、金融集团公司等,提高企业规模化和专业化水平,夯实履行职责使命的体制机制基础。

  围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五大中心战略部署,鼓励师属企业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积极介入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资源性行业,促进跨地区、跨师域的经济合作和资源整合,为发展外向型经济奠定良好基础。秉承“融合开放、包容创新”的发展理念,抓好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二师分区和头屯河工业园区十二师合作区的招商引资和建设工作,促进兵地之间要素流通和资源共享,积极构建兵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机制。

  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紧紧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战略规划,谋划实施一批关联度强、辐射带动作用强的重大建设项目,着力打造商贸流通集散中心、文化科技中心和总部经济园区。结合十二师经济战略转型和发展实际,谋划、设计、包装和储备一批作用当前、影响长远的重大项目。

  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兵团加快南疆师团发展战略落实。把促进南疆师和团场发展与促进职工多元增收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对口支援十四师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十四师的实际情况,建立“变输血为造血、变援助为合作”的帮扶模式,共同组建公司,继续支援十四师皮山农场建设设施农业和苗木基地等项目。同时,与喀什经济技术开发区兵团分区和喀什发展集团公司共同打造“飞地经济”,开展金融、国际“陆港”等业务合作;加快九鼎农业集团公司在喀什、阿克苏、库尔勒等地区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的布点建设,加大对南疆发展设施农业和特色林果业的支持力度,建设南疆物流通道,为促进南疆团场职工群众就业提供平台。

  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服务职工群众、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下大力气整治“四风”问题,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观大局、谋大势、促发展的能力。按照对党忠诚、敢于发声亮剑、能够驾驭复杂局面标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管理考核、交流任职制度,大力选拔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不断夯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组织基础。(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赵轶平)

【编辑:高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